个人资料
ru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后院的精彩: 红雀的爱

(2016-10-06 18:31:00) 下一个

红雀的英文名叫Cardinal. Cardinal 还有一个意思:红衣主教。 我猜是因为主教的衣服的颜色就是红雀的红色。

红雀是渥太华地区非常常见的鸟。冬天也留在这里,给我们寒冷,色彩单调的冬季增添了喜色。

 

 

 

今年在给后院的红雀拍了无数张照片后,吃惊的发现原来拍下了公鸟给母鸟嘴对嘴喂食的情景。网上查询了一下,红雀在求偶期是有这种行为,可求偶期是早春,我拍下照片时已步入秋季。而且这一对还未成年。我妈说这小母红雀病了(她看上去是有些蔫),可bird feeder只是几步之遥,她能飞到我院子里,就没力气多飞那几步啦!小情侣? 兄妹?不管怎么说,这情形也是令人感动。

 

“哥哥,我饿!”

 

 

 

 

之前看到这一对,没留意是公鸟给母鸟喂食,看到照片后就留意了,发现它们每次来都是那公红雀给母的喂食。

 

 

 

 

 

 

 

这是成年公红雀

 

 

这是母红雀

“我在花丛中”

 

 

躲在烟雾树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