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ru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今年搭的花盆

(2021-11-26 18:54:03) 下一个

这两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渥太华草草花的种类少了很多,我也没有搭很多花盆。

这盆以观叶植物为主,配了一些蓝色的六倍利(lobelia)在边缘处。今年很多花盆里我都加了六倍利,初衷是用小碎花给大花做填充搭配,可惜六倍利的根系不够强大,到了中后期就撑不住了,慢慢给其它的花”吞噬“了。

以纸莎草为中心,搭了些最普通便宜的草草花。开始还百花齐放,到了后期,纸莎草和喇叭花发得太厉害,其它的花很难开的出来了。

今年新种的一种花:龙面花(Nemesia)。很喜欢,持续开花能力强(开到霜冻),花量大。

今年第一次种这个白芯的六倍利,很漂亮,可惜到了后期就不行了。

和五色梅的搭配,五色梅是一种非常易养的草草花。

蓝眼菊比一般的菊花漂亮多了。

这株海棠,买的时候五块钱一小株,一个月后,长大了四五倍。

姜荷花(Curcuma):紫色的像花的其实不是花,是苞片。苞片就是一种特殊的叶子。过冬前把叶子剪掉放在车库里,明年春天会再长出来。

前门:

事实证明,喇叭花永远笑到最后。只是种了几支,到了中期就已经开成这样了。

屋侧边的露台上:

绣球梦幻的蓝色和这样粉粉的天空无比和谐。

这盆蓝绣球是三四月份买的,十五块钱,让我欣赏了整整一个夏天。它的颜色不停变化,到了后期,颜色慢慢淡了残了也依然那么有魅力。这种绣球如果种到地里,渥太华的冬天太冷,第二年它能返回来,但长得很慢也很难开花,所以我霜冻之前就扔了。15块钱让我享受了6个月,也是超值了。

这是早期的时候:

有多少种颜色呢?蓝,玫红,紫,浅紫,杏黄

到了中期,颜色渐渐褪去:

后期时变为青色带红边:

日本海葵花(Japanese anemone):买时并不知道是复瓣的。它是多年生草本,在加东可以过冬的。第一次种,出乎意料的花量大,花期长,从八月底开始一直开到霜冻。非常推荐。

霜冻前,把花都剪下来插到花瓶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ichellehey 回复 悄悄话 大门口的佛头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