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毕业旅行杀人事件(结局篇)---嫉妒的伤害

(2005-08-26 05:18:48) 下一个
几个警员带着周涛进入了一辆警车,很快的就开走了。站在李国宏身后不远处的叶倩几个人还在哭泣。 “哎。。”张杰力叹了一口气,说道:“李队,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李国宏吸了一口嘴里的烟,长长的呼出,说道:“就是嫉妒。这个东西很可拍,因为它会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你根本没法预知它。嫉妒的理由很多:那个人比我有能力,比我漂亮,比我有人缘,比我有钱,比我快乐,等等。你根本不知道会因为什么原因就被别人嫉妒,也不会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嫉妒别人。甚至到后来,自己也忘记了嫉妒的原因,留下的只有因为嫉妒而产生的莫名的憎恨。不过,嫉妒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它的伤害:不仅仅是伤害被嫉妒的人,更多的是在伤害嫉妒者自己,还有他们身边其他的人也会被卷进来。你看看这个诗社,原本多么和睦、多么快乐,可是现在呢??除了陈婷婷和韩萱,周涛、叶倩、田博、杨路,他们的心里或多或少都受到了伤害,此外还有陈婷婷和韩萱的父母、即将成为罪犯的周涛的父母。这么多人都受到了伤害,而归其根源,其实就是陈婷婷对韩萱的嫉妒。而这里面,受到伤害最大的也就是陈婷婷本人。” “是呀,嫉妒真的很可怕”张杰力不禁感叹道:“难道一切就不能避免吗?” 李国宏笑了笑:“避免很难,关键是嫉妒心产生以后你如何去面对它。其实做人和我们做警察时一样,如果不能洒脱的去面对,进入一个案子出不来,不懂得凡事先跳出来看,很可能会迷失自己的。好了,这个案子结束了,你也不要再多想了。”说完,拍了拍小张的肩膀。 接下来转身对叶倩他们几个说道:“你们也别哭了,韩萱刚刚醒过来,一会儿可不想见到你们这个样子。好了,让我们去医院吧,韩萱现在最想看到就是你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