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三十年回眸,点点滴滴在心头

众多留美学生经历了多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人在他乡,路途坎坷,免不得有时会感到身心疲惫。把过去30年的点点滴滴写出来与别人分享,可以使自己放下包袱,轻松面对未来的生活。
正文

大洋两岸皆故乡

(2017-12-16 04:36:04) 下一个

《大洋两岸皆故乡》

 

飞过蓝天,

越过大洋,

来到了异国他乡。

 

求学真知,

拼搏职场,

踌躇满志把梦圆。

 

这是第二故乡,

这有我的家园,

儿女快乐成长。

 

昔日梦中天堂,

如今枪支泛滥,

随处可成杀场。

 

为了不灭的希望,

为了后代的梦圆,

既要把钱攒,

更要把政参。

为民请愿,

尽早控枪。

保我子孙,

幸福健康,

快乐又平安。

 

 

望穿秋水,

回首故乡,

经济腾飞国力长。

 

人人奋斗,

个个图强,

卯足劲儿奔小康。

 

那是我的家乡,

那有亲朋乡党,

生活蒸蒸日上。

 

当年鱼米之乡,

而今雾霾迷漫,

水土遭受污染。

 

为了民族的复兴,

为了祖国的兴旺,

人民在呼喊,

行动要跟上。

治理环境,

保护自然。

还我后代,

蓝天白云,

绿水和青山。

 

浩瀚无垠太平洋,

两岸皆是我故乡。

和平共处同发展,

百姓利益挂心上。

合作胜过搞对抗,

人类福祉才无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