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的枫都

春去春来,花开花落,枫叶红了又绿,绿了又红,这就是人生。
正文

被困电梯—你想过吗?

(2015-08-08 21:58:49) 下一个
你想过有一天你被困在电梯里面出不来吗?可能每个人都有中大奖的想象,基本上没有人会想自己有一天会困在电梯里。这个机遇可能就象中大奖一样,万一发生了怎么办?很“荣幸”,我就有这样的亲身经历。

事情发生在一个周五的傍晚,我到楼下倒垃圾。往返本该两分钟,谁知竟用了两个小时。一开始电梯在二楼停下,我以为又要上人了。谁知等了几分钟,电梯里面的灯还亮,楼层按钮也亮,只是电梯即没开门,又没上升。我发现情况不妙,迅速按了开门按钮,没反应。难道传说中被困电梯的事真的发生在我的身上了?!

我稳定一下情绪,迅速调整了一下站立姿势-------两手抓住电梯一侧的横杆,靠近门边站好,同时按下了求助电铃。随着电铃叮呤呤地响起,我大声喊:“HELP,HELP, I AM STUCK IN THE ELEVATOR!”幸运的是,大楼管理员刚好住在这个楼层,她刚要出门到商场,妆也化得美美哒。她在第一时间听到了我的呼喊。确定了我的情况后,她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电梯管理公司。我此时在电梯里面竖着耳朵,仔细听外面的动静。刚开始外面还有人关心讯问电梯的情况,后来安静下来。此时,只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汗水从后背溢出,从镜子里看自己的脸也是红红的。紧张加上憋闷,僵直的站姿慢慢得挺不住了。尽管如此, 我也不敢放手,因为不知道电梯下一步会发生什么状况,于是活动活动腿脚,继续挺立。

时间过得越来越慢了,听着管理员一次又一次地打电话给管理公司催问什么时间来人维修。我出门没带手机,在里面无所事事,只能直挺挺地站着,感慨人生。生命旅途中象这种不可预测的情况真地是太多了,旅途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人的生命有的时候也很脆弱,所以活着就是成功。大约一个半小时,实在是太累了,我也顾不上那么多,直接坐在了地上。

两个小时,工作人员到了,仅用了几分钟就打开了门,我跳了下来,原来是电梯的部件坏了,需要更新。

遇到被困电梯,你该怎么办?首先,第一时间与外界联系。无论是按电梯里的电铃,还是打电梯里的电话(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每个电梯里都有一个电话的图案,有的是按钮,有的是电话);或是大声呼喊,让自己第一时间得到外面人地救助。如有特殊情况,如老人、孕妇和婴儿等,可以打911报警。其次,手机一定要随身携带。有时电梯坏了,同时电梯灯也不亮。手机可以和外面联络,还可以当手电用。然后,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平静下来。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在关键时刻想出更好的办法。最后,不能让小孩子一个人坐电梯,以防不测。

最近国内也发生扶手电梯“吃人”的情况,导致人们乘坐扶梯跟探地雷的一样,处处小心翼翼。我不希望大家再碰到和我一样的状况。如果万一碰到,也一定要冷静处之,按照上述的办法,尽快逃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KkQq 回复 悄悄话 大奖从来没中过,很“荣幸”,遇到被困电梯过, 前脚刚进电梯,后脚大楼火警停电,当时感觉像在地狱
安妮的枫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畔竹吟' 的评论 : 希望借你的吉言,但我还真是很少买彩票
didadida 回复 悄悄话 上周五, 当我一人进入电梯之后,按了三楼的键,电梯没反应,我又按了第二次,还是没反应。一下子我就吓着了。马上按了键试着把门打开,幸运的是门打开了。立马走到门口的保安那里告诉他电梯坏了。这已经是六个月内的第二次了。上次是我打不开电梯门。我平时不用电梯,爬爬楼挺锻炼的。上周五来来回回楼里楼外跑了好几趟,累了。
溪畔竹吟 回复 悄悄话 上帝眷恋熟悉的人,下次该你中大奖了!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尽快逃离? 由不得自己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