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的枫都

春去春来,花开花落,枫叶红了又绿,绿了又红,这就是人生。
正文

那个夏季遭遇黑熊——步步惊心话CAMPING2

(2015-08-09 10:28:44) 下一个

和朋友们一聊,知道昨晚他们也听到了这种声音。但他们好象都没有我怕成这样,可能除了打熊的朋友知道这是熊叫外,其它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动物,所以睡得安稳吧。

早餐结束,打熊的朋友决定带我们找找溪流的源头。我当时也没多想,跟着就出发了。没想到再次上了贼船。因为是清晨六点,森林中的土壤还是新鲜湿润的,能很清晰地得看到早上出来觅食动物 的脚印。不知谁说了一句:“这是熊的脚印,还有鹿的脚印。”我的心又悬起来,昨晚就想了一夜的熊,今天又提到熊,感到自己就象过敏一样,谈熊色变。我加快了脚步,生怕落在后面和熊打个照面;而且还要特别堤防一种叫COUGAR(美洲狮)的动物,据说猎人最怕的是这种动物。它们往往趁人不备,从树上跳下来 ,专门从后面进攻。我此时已无心欣赏原始森林里的风景,各种长着苔藓的树木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溪流因山势而形成的小型瀑布象是七仙女的披风,晶莹而透明。头顶上的树枝遮天蔽日,偶尔有一束阳光照进来,象是天上通往人间的光道。

大约走了两个多小时,看到一个独木桥。这是我见过最简陋最危险的桥。一根木头在脚下,外加一根细铁丝在左手边,算是扶手了。桥下水流湍急,水花四溅,而且有一定的深度。我犹豫不决,不过,怕一个人碰到熊,还有其它的动物;过去,想着小腿就开始颤抖。现在我算理解战场上的士兵了,不战就会被追杀,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说不定还能杀出一条血路来。此时我也硬着头发,眼睛尽量向前看,不看脚下。终于过了独木桥。我们最终没有找到溪流的源头,在走到一棵标有指示牌子的大树下,看到还有1.5公里才到源头。因为实在是太远了,还是放弃了。折腾了四、五个小时,总算是打道回府了,我当时那个乐呀。

整个露营的过程,“熊”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本人也被它整得心惊肉跳,可谓步步惊心。所以现在听到朋友们说CAMPING,再也兴奋不起来了。这几年也没有到外面CAMPING过,毕竟有过一次难忘的经历已经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