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的枫都

春去春来,花开花落,枫叶红了又绿,绿了又红,这就是人生。
正文

臭鼬的武器

(2015-08-27 13:26:52) 下一个

来北美认识了一种小动物,它的皮毛是黑白相间,大小如家猫,尾巴高高翘着,很是可爱。这是在你没有“享用”过它的武器前的感觉。一旦它发射武器,即使你远远地中弹,也会从此躲之惟恐不及。这就是臭鼬——一种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动物。肛门处的两个臭腺正是臭鼬的武器。

臭鼬武器的威力我想有些人一时还想象不出来,那就用黄鼠狼来做比较吧。小时候我就闻过黄鼠狼的味道,但是我告诉你,如果黄鼠狼遇到臭鼬,先不必说体型上略逊一筹,也不用说胆量上望尘莫及,单就从“杀伤性”武器上讲,黄鼠狼基本上也会落慌而逃。从这一点上你就会知道臭鼬的武器,威力有多大。

来北美后,车辆行驶在街上,经常就会闻到臭鼬的味道。而且这种气味能飘出好远。我对两种气味很敏感:一是吸大麻的味道;二就是臭鼬发出的味道。这两种气味的共同点都是出奇的臭。

前几日朋友给我讲了她的故事,在这里与大家分享。那时她刚买了辆新车,一次行驶在路上,看到前面有一只臭鼬,于是她放慢了车速,但是这个小家伙偏偏钻到了她的车底下。无耐,她只好将车停下,等臭鼬自己跑出来。伴随着一股令人窒息的奇臭,那位家伙从车底跑走了。而这种气味从此留了下来。朋友把车停在了公司的停车场,停车场的人都捂着鼻子,说:“哪里有臭鼬,好臭啊!”朋友此时已下车,觉得自已身上也渗透了这个味道……

次后的日子,朋友用尽了各种办法,想除去车上的臭味。她在网上查资料,先后试用了西红柿汁、醋来擦洗车,但是没有用,臭味依旧;到洗车行,把车辆抬起,专门冲洗底盘。洗完了,一路上也是臭味飘飘。开到哪里,哪里都能闻到臭鼬的味道。于是,朋友把自己最喜爱的香水也拿来喷车。结果,你可以想象,就象在刚踢完足球的球鞋里,再喷点香水……那气味闻起来令人眩晕、窒息,她现在再也不用那一款香水了……最后她只能把车停要车库里,这一停就是半年。

据说加拿大的东部一个小镇,每年政府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管制臭鼬,不让它们在镇上坐窝。可见臭鼬的武器,威力十足啊,大家不要去招惹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