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的枫都

春去春来,花开花落,枫叶红了又绿,绿了又红,这就是人生。
正文

爷爷,你是胜利者

(2015-10-23 20:25:05) 下一个

我,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爷爷了。我的爷爷最终摆脱了四个月的床榻生活,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我相信有天堂。也许此时,他正沐浴在阳光下,在那里散步,或是在树下作画。阳光透过树的缝隙,照到他白皙的脸上。我大声地喊到:爷爷,你是胜利者!

爷爷是胜利者,且不用说他的儿孙满堂、四世同堂;也不用说他的令人羡慕的高寿;且说他的五个孝顺儿子齐刷刷地守在床边为他送行就足以羡煞旁人。可以说爷爷一生除了没有到过很多地方去走一走,看一看,其它的均胜于旁人,以胜利者的姿态向这个世界告别。

我很庆幸今年回了趟国,见到爷爷最后四次面。第一次见面,爷爷已经很消瘦了。尽管我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泪水还是禁不住往下流。爷爷微笑地看着我,问我什么时候回来的,女儿怎么样,先生怎么样。接下来又说他病了这么久,给儿女们添麻烦了。又表扬了孝顺的老爸。我很惊讶他说了这么多。当我把给他的礼物——一件小红绒绒拉链背心给他看时,他颤抖地用手拉拉链,但是连拉拉链的力气都没有了。我赶快拿过衣服,拉开拉链,盖在他身上。爷爷摸着背心,那么的安详……安震惊地发现爷爷的指甲竟然是那样的修长、整洁、红润,根本不象是90几岁老人的指甲;爷爷的脸庞还是那样的白皙,甚至老年斑都很少,几十年前看到的额头皱纹还在,但是似乎还是那么多,没有增加多少。只是胳膊和腿明显的皮包骨,看了让人落泪。爷爷说,他要休息了。我这时才如梦初醒,走出了房间,真怪自己如此的粗心。

第二次见面,爷爷依偎在我的身旁,象一个小孩子。我用一只手努力地搂着他,生怕他挺不住,这是在开往回家的路上。爷爷很坚强,一声没吭。我知道他很难受,十分种的车程对他来说就是一个世纪。

第三、四次见面,他已经不认识我了。爷爷始终处于似睡非睡的状态。等他偶尔睁开眼睛,姑姑问他我是谁,他已经不知道了。我庆幸爷爷之前还认得出我,这我已经很知足了……

爷爷,我知道你在那里一定过得很好,一定会保佑你的儿孙们也活得象你一样的成功……

爷爷,一路走好.我会在梦中与你相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