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opperto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礼大事

(2019-11-30 19:41:57) 下一个

婚礼大事

2019-11-30

 

十月初从西藏回来后不久,外州的朋友一家来波士顿,在哥伦布日周末,陪朋友一起去白山看了枫叶。朋友一走,我就紧锣密豉准备一件大亊,参加婚庆的着装和自身的打点。

八月份的某一天,电话铃声响起,C.D.  告诉我们 ,他们六月份旅行定婚了。九月初我们去旧金山看他们的时候,又告知我们他们十一月初结婚。太高兴了,我们高兴的差点噎着了,一条红丝线在风中飘舞了八年,终于要打一个结了,人生大事,家庭喜亊呀。

从那时起,我们就盼着十一月份快来,那个月初就再飞旧金山,参加他们的婚礼。

 

C.D.  计划在市政府申请婚姻登记时,一并举行的一个简约的庆祝仪式 ,Civic Ceremony,只邀请了双方父母,兄弟姐妹和在本州的堂兄表姐。这是一个非常小巧的婚礼,当今年轻人的时尚。

回忆了一下,自己也曾参加过几次有纪念意义的婚礼。时间最远的一次是刚来美国不久,一位研究生同学邀请我们去参加他的婚礼,婚庆和婚宴在夏日湖边进行,记得当时我穿了一件旗袍,自己结婚时的旗袍,我认为很正式了。几年之后又参加了自己导师的婚礼,不记得当时的着装了,但肯定也是 “倾其所有所能” 的热情吧。最近的一次是前几年,参加一位老友的儿子的婚礼,也是飞到旧金山,盛装出席,一件飘逸的淡绿的真丝长裙。

这次婚礼,非同寻常,我需要好好的设计一下,全方位的考虑。

首先是确定自己的礼服,选礼服的宗旨是以融入婚庆地点和配合新娘的礼服为基准。

 

婚庆地点定在旧金山市政厅。上网做了一些调研,对市政厅有了一个初步印象,等去了看到以后,印象更佳。市政厅大楼是一袭银灰色大理石建筑,精美绝伦的新古典主义风格,她的巴洛克风格的穹顶比国会山的穹顶还高。厅内描金绘银,辉煌大气,这里是举办婚礼的一个既严肃还浪漫的地方,更是拍婚纱照最美的衬托。

这样看来,取长裙为礼服比较应景。我将往年收藏的一些拽地长裙取出来,挑了几件试穿了一下,对着镜子自己看看,发几张让朋友提议,或走给妈妈评论一番,最后锁定了二件为目标。两件都是无袖长裙,风格简洁、面料挺括,色泽发亮,一件银灰,一件绛红。

考虑到新娘着白色婚纱,而婚礼仪式时间只有一小时长,新娘大概不会再换装。因此,我的服装色调应该是浅色系的,“退后” 以恭候新娘的纯白。这样,其中的银灰色长裙一下就被定夺为我的礼服了。其它配件,披肩、鞋履、首饰及坤包的选择就是以配搭礼服为主了。婚礼鞋 (dressing shoes) 首选是高跟露趾凉鞋 (high-hill sandals) ,即经典还性感。我选了一双银色高跟凉鞋,可以红趾隐隐。

 

礼服定了后,就是 “打造自己” 。这部分,比较烦锁些,但可彰显个性与喜悦的内心。这是一个大喜的日子,将自己打扮的漂亮些,给历史或者后人留下一个美好形象,呵呵,一点小心愿和小私心。

 

从头开始,美发。约了自己过去常用的发型师,为我加长加厚头发,给后期做发型备料:流畅且丰盈的头发。这种发型已经在另一篇“美发” 文里细说过,那时我已停止做这样美发了,因为来一次这个 studio 不很方便,加发后的洗理也不省心。但是我也说了,如果有隆重仪式,可以再启用这种服务。这次又回这个美发店,熟门熟路的,免去了很多纠结或麻烦,可以说是过去的 “练兵千日” 是为今天的 “用兵一时” 的贡献。

 

美甲,在家边的一个越南人开的店里做的,选择了自己要的颜色和图案。礼服可以避开红色,但是指甲可以宣染喜气,我选了正红色 (bright red) 为主色,在指甲顶头再 “镀” 上缤纷的银点,中规中矩下展现一些活泼。越南女子做的很认真,一层红料,一层定胶,一层干粉,一次磨砂,如此反复了十几次,也即加了十几层漆皮和胶面。这样的程序在加银点时又重复了一遍,整个工艺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完成。这个二十几层的美甲,可以上得厅堂也可以下得厨房了,因为非常坚固不可损坏。女孩拍摄了这件作品传给了我,也给自己留下了,大概是做广告用吧。

 

美睫。加长加密睫毛 (eyelashes extension) ,也是在本镇的一个beauty spa 做的。这个 beauty spa 是从十多年前的只有一间工作室的一人小店发展到现在的十多间工作室的初具“高大上”的 男女beauty 服务中心,而且又开了几个分店分布在周边,可见这种 “美品” 已形成普众产品。这次是由一位业务比较娴熟的印度女士做的,我选择了中号长度的人工睫毛,这样即有些张扬但也不过度。这种睫毛加长的手工,需要经验和耐心。想想看每只眼睛上有30-50根睫毛,在这些约一寸长的睫毛上接上二寸长的假睫毛,重复60-100次,需要多大的耐心呀。十几年前,第一次加长睫毛的时候,感觉很奇妙,而现在是另一种感叹: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做到极致。也是因为有这个服务,我的自然睫毛反而增长增密了些,因为时常不忘涂抹睫毛增长膏。

 

美容。本来确定了美睫之后,随着做小汽泡磨皮(hydrafacial ),但因临时有其他事情,果断取消了:反正婚礼的当天还要化妆。

 

美姿。除了做脸做头做爪外,还要修身 - 减重减肚腩。虽然给我的时间很短促,还是想努力做点什么,如万步走,轻断食和滚滚轮。每天走上7000 到9000 步,是容易办到的,只需在原有基础上多加了2到4千步而已。轻断食,就是不吃午饭,饭后不吃零食;不吃午歺很容易,因为我常常忘记或推迟了午饭,晚上不吃零食不是太容易, 但是熬过几天后,也就断了零食。俯卧滚轮就是练腹肌,每天滚12个滚轮。这个练腹肌的动作开始是很痛苦的。身体俯卧,两手推着滚轮把手向前滚,将身体和手臂尽量伸长,并保持身体与地板平行;将滚轮拉回来时,也要保持身体平行。

3个多星期后,去旧金山的时间到了,评估了一下努力的结果,还是满意的:轻了2磅、肚子看起来平了、臂膀也细点了。行,那就上飞机,飞我去西岸吧。

 

美妆及发型。到了旧金山的第二天,上午就去做发型和面部化妆 (hairdressing and makeup),  这样的安排是,一做完就直奔下午的婚庆地点,参加庆典和照相。婚礼化妆师早在来之前就预定了,因为是婚礼妆,所以发型和妆容都是一起做的。

这是一位白晰的瘦高的俄罗斯女士,40岁刚出头,有一个摇篮中襁褓,我进了她的公寓时,一个 babysitter 接走了宝宝。Elina 很建谈,可能是我们的意识形态,在某种意义上,“同宗” ,所以有些 “他乡遇故知” 的感觉,对我很坦言。Elina 在艺术院校毕业后不久,拿到了一个2年训练的 “美容师” 证书后,就选择了这个婚礼化妆师 的自由职业。每天接待2-3位顾客,每位顾客的服务需要2小时左右。象其他从事这种职业的人一样,Elina 先将我夸了一番,如,时尚年轻优雅优秀,然后就开始她的工作。

Elina 要先做头发,问我要什么样的发型。我希望今天的发型庄重而不失典雅、简单中带着时尚。Elina 又盯着我的脸看了一下说,给你挽个发髻吧,低低的斜到右边的,再戴上一个珠花发饰。她先用一个发套将最下面的头发固定起来作为发髻的基底,然后从下往上,从右到左,挑出一撮一撮的头发,打发胶或洒固型粉、编成松软的辫子或扭成蓬松的卷子,再盘到发髻上。渐渐的一个饱满圆润的发髻长出来了,其他部位是蓬松的交错的粗线条,脸颊两侧各有长短不一的大波浪的流苏。这个发型花了一个小时。

脸部花妆比较标准化,打底色 “磨平” 脸上斑纹,含蓄的烟熏眼妆加强脸部立体感,修眉,上定妆粉,打腮红,等等。最后是上唇膏,Elina 问我要什么颜色的,我说正红色 ,而且我己经带来了自己的。听我这样说,Elina 非常高兴,夸奖说你真棒。因为唇部需要经常补妆,女士小坤包里的物件之一就是唇膏,所以现在用自己的,补妆时就一致了。妆容做好,又是一个小时!

看了整体效果,Elina 和我自己都比较满意。

 

出了她家的门,马上坐车直奔市政厅,穿着华服戴着美妆,为婚礼大事,我来了。

 

 

1.十月底,每天路过的红砖房的屋顶的叶子红了,全部红了!我己经追踪其饱和色一个月了,其色彩如同这条长裙,绛红。这条裙子虽然婚礼上不用,可记忆。婚礼前10天。

 

2. 美发师噌我的自拍,开心麻麻。婚礼前5天。 

 

3. 丰盈的长发!    

 

4. 美睫,右边是之前,左边是之后。婚礼前4天。  

 

5.  美睫效果图   

 

6.  这手好嫩,朋友看到后打趣的说。呵呵,特别效果,我认真的说。婚礼前4天。 

 

7. 发型,一个低斜的髻,松松散散尽显随性。婚礼当天。 

 

8. 定妆。自己做新娘时,也没有如此的复杂(时常调侃自己。) 

 

9.  鞋履。这是5寸高的根。但在最后一刻,换了一双3寸高的Sandals,  市政厅的楼梯太多,低根安全。 

 

10.  婚礼中的一个场面:摄影师、市政府的婚礼司仪,和证婚人。新人的弟妹作为证婚人在结婚证件上签字。 

 

11.   美仑美奂的大厅,最浪漫的事就是在这里参加 C.D. 的婚礼。 

 

12. 几家欢喜几家愁。现在尝到了 “家中有儿女初长成” 的甜蜜与苦涩 。

 

14. 这张照片是晩宴的装容,绛红色中短长旗袍和新人送给母亲的一朵鲜艳玫瑰花。

15. 每天,爱情故事都在这里上演。

 

16. 从此,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