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opperto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知更鸟蛋的故事

(2021-06-02 20:04:28) 下一个

知更鸟蛋的故事

立巢,2只,3只,4只,4只,完满。

这是过去几天来所看到知更鸟巢从无到有再到满的变迁,让人兴奋也让我惊叹。



记得五月的某一天(26号),大家都在发超级月的月全食的照片,而美东北地区的人民只能望着别人的月而兴叹:
大家在晒红月亮,我只能晒白月光了。

不过,那天下午我也得了一个弥补:看到了一个鸟窝,建在阳台下的柱子的藤蔓上,一个漂亮的鸟巢。我搬来一个梯子,爬上去靠近鸟巢望里看了一眼,空空的。我可惜了好久,唉,小鸟们都飞走了。是知更鸟的巢?有蓝色鸟蛋躺在里面?如果我早几天看到,那该多好呀。为了不再有这个遗憾,当既在明年五月日历上标着:找鸟巢!

几天后,我来到阳台下的草地上,经过这个鸟巢,突然一只鸟嗖的从巢里飞出来飞走了。耶,这个鸟巢还在用?我重新搬来了梯子,登高探头看去,哇噻,蓝色的蛋,而且还是两只!我激动的差点从梯子上摔下来,赶紧下梯,离开鸟巢远远的,我怕惊了小鸟,我怕小鸟飞走了。

我翻看着刚拍下照片,两只蓝色的鸟蛋,多么美的蓝。知更鸟选择了我的小院,多么荣幸!小鸟知人,它让我的愿望早日实现了,提前了365天。

去网上搜了一下有关知更鸟的信息,对其习性有了一点的了解。

知更鸟在春天交配季节,会先建好巢,如果巢建的牢固,一个巢可以重复利用。小鸟长大了飞了,这个鸟家就散了,鸟窝就不用了,但是别的鸟看到了,又用上了。所以,当你今天看到空巢,不要放弃希望,说不定明天又有新主了。
知更鸟在当季的第一个孵化期,一般可以产3-4枚蛋,而在第二个孵化期,可能要少些。知更鸟一般都在上午下蛋,早上,常看到知更鸟在草地里找蚯蚓或虫子吃,吃饱了有劲了,就回窝下蛋,第二天又下一只,但一天只下一只。等所有的蛋都下完了,也要觉得气温适宜,母鸟才开始坐窝孵小鸟。母鸟要连续坐在蛋上两个星期,期间,一小时之内只能有10分钟离开巢去觅食。

知更鸟蛋的颜色是蓝色的,蓝的惊艳。什么食物会使蛋壳变蓝?听说吃虫子的禽鸟的蛋都会有些蓝色,鸭蛋就是有点青色。 知更鸟的蛋尤其蓝,可能是知更鸟有一种特别的 “蓝色”血液,让蛋壳着色为这样的蓝,科学家们已将这种蓝标定为 “知更鸟蛋的蓝” 。看来,知更鸟大概就是鸟类的 “蓝色贵族” 吧。

因为知道了知更鸟每天要产一枚蛋直到4枚,第二天早上我又爬上梯子探头看鸟巢,真的,有3枚蛋了。第三天,当鸟儿不在巢里时,我又看不到了第4枚蛋;第四天去看时,还是4枚,大概这一窝蛋是完满了,母鸟就要准备做妈妈了。

期盼着能观察到下一个过程:知更鸟的孵化和育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子打错两个字,应该是惊扰:)

————————-

鸟受惊扰弃窝,你受惊扰错字 Lol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子打错两个字,应该是惊扰:)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我两个月前从朋友圈里的图才知道有蓝色的鸟蛋。还说是小孩的恶作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它孵蛋时尽量别去掠拢它,因为知更鸟容易弃窝,小鸟就孵不出来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Robin 蛋也是蓝色的?
回复 悄悄话 Robin bird flys away from the nest with eggs in my garden .
回复 悄悄话 Robin blue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鸟蛋漂亮,希望后续看到小鸟孵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