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opperto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高原我来了!

(2019-10-17 17:12:29) 下一个

 

我深深的怀念那里和那里的人,心中有很多的不舍因为去了又离开了,为了这些不能忘却的纪念,我将以你的名字来命名自己,至此,每当我读到我的博客名,我并在以你的名字呼唤我自己。

 

纳木措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是海拨最高的咸水湖,湖面从未被俗人或凡物浸染过。

卓玛是西藏姑娘的通名,犹如男孩名为扎西一样。

 

大部分西藏人只有名没有姓,我祈祷圣湖施福于我,以纳木措为姓,卓玛为名。从今以后我的名字是:纳木措·卓玛。

 

我深深的怀念我的西藏行团队成员,一起去过美丽圣洁的纳木措湖,一起朝拜过大昭寺里的释迦牟尼佛的12岁等身像,一起仰望过雄伟的念青唐古拉山主峰,这是我们五百年修得的緣份。这多少过前世的擦肩而过,换来今生的高原同行,将一定铭记此生。

西藏高原我来了,纳木措·卓玛 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pem' 的评论 : again
公元644年,吐蕃赞普统一雪域,雄居亚洲制高点,控制西域,河西走廊,辐射中亚、南诏,向南扩张到印度和尼泊尔。当时,连盛唐时代的唐太宗也要用吐蕃和亲以示友好。至此,那位远嫁西藏的大唐宗室公主成了一段佳话,与吐蕃的历史和文化一起流存着。历史和文化留存至今,就证明了其强大的文明,难道不是吗?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pem' 的评论 : 文明?什么是文明?难道集文字、信仰、独特的生活于一体的群体不是文明。
因为他们这种对信仰的坚守虔诚、在艰辛岁月中跋涉,让本已无可超越的山水更是风光无限。
只有去了那里的人,才能体会山水的魅力精华。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美从这里出发。谢谢你留美。
wpem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不理解西藏那地方有什么好,海拔高,气都喘不好。除了有些山水,也没什么真正的文明值得看,还被吹得神乎其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