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opperto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是一定要仰望星空的

(2019-07-20 11:44:17) 下一个

 

July4th 那昼那晚那夜,在查尔士河边,看人看水看天。突然一枚弯月挂在河的上空:新月。这枚月是真正的新月,初二的月,非常的新。拍过很多的月,拍到的都是初三或初四的,但是今晚的是初二的月,这是第一次遇见。农历初一的月,又叫塑月,是看不见的。

7月16日那天我期待着,傍晚早早的来到我的东坡,等待月出东海。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本该月升了,却没有,云层将望月藏起来了。晚上十点左右,云散天明,看到了一轮皓月,十五的圆月。

不仅如此,看到了木卫一家子,还看见了土星环!然后在后来的几天中又看到了美丽的土星光环。

五十年前的7月16日,阿波罗11号 登月任务发射,土星5号火箭发射成功。四天后人类登上月球。这是 “个人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

今年这个时候,我第一次拍到土星光环,初二的月, 又拍到木星, 第一次拍到同一时间的三体:土木月。这是纪念登月意义的一小步,是我的一大步。


月圆之后的几夜,天空又是如水洗过一般干净,又拍到了土星光环。我止不住要喊,嘿,土星,我的视线被你直直的拽住了:你的光环既神秘还美妙。

今天,7月20号,50年前的”人类一个大步” 跨上月壤,从此留下了那个永恒的脚印。

最近你好吗?

你的日子亦如往日吗?

我留给你的痕迹还在吗?

你期待着我来吗?拜访或久住?

 

人类半个世纪,星月一个时辰。

如其说星月想着地球,莫过于人类一直在仰望星空。

太久了,是再次启程的时候了,

只想与你重述旧日时光。

 

 

 

初二的月

 

查尔斯河畔,小舟轻浅,新月娥眉

 

土星环!放大看,你看见了吗?

 

木卫一家子

 

十五的圆月

 

 

夕阳无限好。地球上的所有美好,都是因为有了太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海角54' 的评论 : 对,能够分辨出光环,我也是非常开心了。除了初二的眉月以外,都是在家中的后院拍的,很方便的。祝夏日愉快!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对,需要用超高长焦镜头的,我的也只是傻瓜长焦镜头相机。祝夏日清凉。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光临。是的,最近本城也是太炽热了,不过夜晚还是星光闪烁的,想仰望还是可行的。
天涯海角54 回复 悄悄话 Cool, 连土卫环都拍了下来。查尔斯河畔的拍摄地点选的好。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哇,什么相机镜头拍到土星环和木星一家子? 用高倍望远镜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望天空,可惜天太热:)

木星你都能照到?厉害!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你好,祝夏日清凉。欢迎来访,兰香四溢。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三个月后,还有机会去查尔斯河畔仰望星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