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opperto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遇再遇服务犬

(2019-02-20 19:55:36) 下一个

二月初去科罗拉多州滑雪,从波士顿机场起飞,四个多小时后在丹佛降落。在等着出机舱时,突然发现一只大黑狗站在过道的位置边,原来它一直卧在那里!

靠过道边的与我隔壁的乘客马上与狗的主人攀谈起,我才知道它是一个 Service dog , 服务犬,怪不得它是那样的安静,甚至比人还安静。这位乘客与狗又让添爪又是熊抱,亲热的与同自家的宠物。

一个星期后是我的回程时间,从丹佛机场上飞机,四个多小时后在波士顿降落。在准备出机舱时,又见到了这只黑色服务犬,而且它又只与我相隔一个过道并排而坐。这也太让人惊喜惊诧了:怎么这样的巧合呢?

开始引起我对服务犬的注意是去年年底老布什总统葬礼,那只白色的服务犬静静地趴在老布什的灵柩前感动了多少地球人,包括我。能感觉到今天飞机上的乘客对狗比对人更友善。

服务狗要买机票吗?有坐位吗?长途旅行,它会饿会渴吗?如果它要 pee 或 poo , 又怎么办?

带着这些小小的疑惑,用谷歌搜索了一下,对服务犬这种特殊物种有了一些了解。

服务犬不需要太多的文件上飞机,除了证明它是服务犬。服务犬上飞机不需要买坐票,它可躺在主人的身边。

2010年9月,美国司法部为保障残疾人权利,发布了服务性动物具体条例,它是这样说的。“服务性动物只指服务犬。服务犬被单独训练为残疾人工作或完成任务。这类工作或任务的例子包括:引导盲人、提醒失聪者、拖轮椅、提醒和保护癫痫患者、提醒精神病患者服用处方药物、在焦虑症发作时安抚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或履行其他职责。服务动物是工作动物,不是宠物。狗经过训练提供的工作或任务必须与残疾人有直接关系。而未经过训练的狗的唯一功能是提供舒适或情感上的支持,不符合美国残疾人法规定的服务性动物。”

后来,朋友又告诉我她工作中见到的一些服务犬事例。

有些公司允许带狗狗来上班,只要通过签定是训练过的,不会闹,就可以天天来。朋友公司的一个小青年经常带一只 Service dog 来上班,这只服务犬是他领养的:小青年与狗的breeder 签了一年的合同。这只狗狗先被测试其行为习性,例如安静的或精力充沛的,小青年会根据其习性来训练它。

再次巧遇它,我和这只服务犬有了一次亲密的接触,摸摸它的头,眼对眼注视着,算是相互认识了。我知道,它和我将会后有期。

 

2月12日在Southwest 回程航班上再次相遇 

 

 

2月7日在Southwest 启程航班上第一次相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