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opperto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都是巧克力的错

(2018-03-10 11:59:59) 下一个


都是巧克力的错 
2018/02/21


今天一早乘着交通高峰时段,一不做二不休开车来到这里,Chestnut Hill Urgent Care, 
这是 Beth Israel 医院 在城市周边的一个急需医检中心,用中文且将 Urgent Care 称为医疗站吧。


进到医疗站,见看病的人不多,只有我和另一个要做检查的人。在前台接过表格,填上基本信息后,很快就被送进一个房间,有床、帘子、常用医疗设备和计算机。很快护士就进来了,测了我的身体基项 (vitals ), 包括体温,血压、心跳,  结果都正常。然后就等着医生来决定今天的必需的检查,护士说了肯定不需 作 X-光 检查了。


今天来这里是家庭医生昨天听过我的病情报告后,建议来的。前天半夜,我突然被一阵痛疼惊醒,慢慢感觉痛是来自 胸腔肋骨 (ribcage )下正中的部位,痛的翻来复去的,哼哼唧唧的,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几乎要起床去急诊中心。第一次痛的如此厉害而且有这么长,第二天一早就给家庭医生打了电话,医生让我刻不容缓去这家医疗站。


Chestnut Hill Urgent Care 其实是与Beth Israel 医院的一个医健 (Health Care) 中心 合用一层楼,即四楼,楼下的广场是一个 shopping center , 而马路对面就是 Chestnut Hill Shopping Mall。一看物理设置,我意识到我正在用一个新型的医疗服务体系,虽然早几年就己经听说过医疗站,但曾没有用过,所以也没有怎么关注。根据自己以往的经验,我是这样认知当前的医疗服务体系的。


现在的医疗机构是 大医院在城市周边配制两个这样的医疗点,类似如 Health Care和 Urgent Care 。常见的服务功能大致是这样的吧。有生命危险的病人去医院看急诊 (Emergency );有急需但无生命危险的病者去医疗站 (Urgent Care)  作急速的处理;常规病人需要医疗仪器检查的可约时间去医健中心 (Health Care)  。显而易见这种配置分流了轻缓重急的人群,减轻城里医院的负荷,方便了就医民众。


Beth Israel 医院 是哈佛大学的教学医院,也是全美最好的医院之一。我来波士顿后的所有医生,包括家庭医生,妇科医生,及专科医生,如皮肤、骨科、神经料,都是与这个医院有关,即如果需住院,会被送入此医院;如果需检查,会介绍到此医院下的医建中心或医疗站,就象今天这样的情况。


医生进来问了我一些当时的症状,决定先做份心电图 (EKG ) 看看。医生说 胸部痛 (chest pain) 有时与心脏疾病有关,不能忽视这种痛。心电图结果正常,医生说再做一个 超声波 (ultrasound) 吧,检查一下是否有胆结石。检查结果也是好的,没有胆结石。但是某部分胆道有点大,医生并不非常确定那是可能的造事者,但建议下次再去做个磁共振胰胆管成像 (MRCP) 检查,因为这个医疗站没有 MRCP 仪器。


这里的检查一做完,医生告诉我所有的检查报告也己回馈到我的家庭医生的电子邮箱了。这样的话,下次家庭医生可安排我去另一个有磁共振仪器的 医疗站或医院去检查。医生说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引起晩上的 胸部痛, 是因为睡觉前吃了巧克力或咖啡,这些食物会引起胃酸分泌,胃酸过多的话会引发胃痛,即在胸部周围的痛疼。回忆了一下个人的饮食起居,最近几周我确实在睡觉前吃了不少巧克力,而且是 “甜姜巧克力”。 有一句俗语说 “晚上吃姜赛砒霜” ,真的吗?希望这次的胃痛是由于贪嘴引起的。


不管怎样,了确了一件事情,虽然还没有最后结束 (下一个是MCRP),  但排除了与心脏有关,让人放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