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oppertow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鸟依人” 是 喂出来的

(2016-06-18 06:25:13) 下一个

早上,从阳台上看过去,远处的树荫区域有很多鸟儿飞来飞去,或停在树上花栏边,或在鸟食盆里啄米地面上觅食。我拿来相机,对着那些鸟们拍了一些图片。突然镜头里有一个鲜红的小东西在动,聚焦一看,原来是一只红鸟。将镜头拉远点,原来它在一棵正开花的 dogwood 树上望着远方。过了一会,它跳到附近的伞形的樱花树上,向周围伸伸头,接着又跳到食盆上和小麻雀一起共享食物。不久,它径直跳到挂在铁扞的食盆下的地面上。哦,那里有从食盆里掉下的谷粒,它在觅食。

我兴奋起来,镜头跟着红鸟移动着。突然镜头中又出现了另一只灰红的鸟,两只鸟!容不得半点迟疑,“咔咔咔咔” 又连续拍了几张。不久,镜头里又一个少见的画面出现了:红鸟将口中的谷粒畏到 灰红鸟张开的嘴中 - 哦,鸟妈妈在喂食她的孩子,我一边想着一边感动着。
 

我更兴奋也更集中了,生怕手中的相机漏掉了这些“亲子”的时光,继续逮到了几张图片直到它们双双从镜头里消失了。

 

 

我将这些图片放到微信的朋友圈里,并附上一句话:Cardinal 觅食,因为它有一个baby要喂。
 

很快,一位朋友评论:真好。这么快母鸟就出来了!你们这俩位(鸟)在人家院子里就这么搂搂抱抱的, 不知道害羞吗? 
 

我马上回过去:喂,别对我的红鸟们想歪了!它们是母子或母女关系! 鸟妈妈喂食她的 baby 再正常不过了。
 

你才是“乱点鸳鸯”! 朋友反驳着。鲜红的是公鸟,灰红的是雌鸟,公鸟的毛色通常比雌的好看。它们正在你的院里谈恋爱。在恋爱阶段,公鸟会嘴对嘴的喂食母鸟。我以前听说过这样的“恋鸟”,直到看了你的照片,才算真正的见过了。
 

原来是这样,我惊姹着。
 

还有意思的是,它们是一对对来,但雌的比较胆小,常常在树丛里躲着,所以我们常常只见过鲜红亮丽的  “他”,而少见过“羞羞答答" 的 “她”。 等公的吃好了,一对 “恋人儿” 才一起飞走。 如果它们常来一个地方,觉得安全了,雌的才出来和公的一起觅食。

听着朋友娓娓道来,我不由得哈哈笑起来。鸟也和人一样,也有七情六欲呀!其实我也有些纳闷这个鸟baby 这么大了,还要妈妈来喂它?既然baby 和 “妈妈” 一起来出来觅食,它一定是自己飞来的哟。即然会飞了,还要喂?


现在,我知道 “小鸟依人” 是怎样依 “人” 的了。
 

读到这里,看官们肯定也和我一样还理解了这“罗曼史” 的第一定律:

"小鸟依人"  是  “喂”  出来的。

 


红哥来了。

 

帅哥正在察看周围安全情况。

 

小鲜哥来觅食了

 

这里有不少的谷粒。

 

她款款地出现了,来到他的身边

 

找到了一粒谷子,他喂她

 

找到了一粒谷子,他喂她

 

大帅哥又开始了另一段 觅食-喂食 的罗曼行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