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书屋

有时间看看书,打打字挺好的。
个人资料
夏维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三十一)

(2016-06-13 17:39:35) 下一个

李琪问你有没有邀请周武郑王的谁谁谁一起去吃饭,你说为什么我请其他人?

李琪又问你为什么请她不请别人,你反应过来了,赶紧说你特地请她一人,以感谢她平时做饭的辛劳。

    李琪笑笑说,她即使一个人也做饭,所以你不用特别感谢她。

    你截住她的话头说,你除了做饭,还洗碗,还把厕所收拾得特别干净,我还把你的吹风摔坏了两次,所以我必须要请她吃饭。

    你的凌乱表达让李琪捂嘴窃笑,后来她捂不住了就大笑起来,然后说我又没说不去,你急什么?对了,我的吹风机呢?

    你一拍脑门,说瞧我这记性,在我屋里,这就拿去。

你把两个吹风机摆在她面前,李琪困惑地问她的那个去哪了?

你把金光闪闪的那个拿起来,得意地说,就是这个,脱胎换骨了!你突然想起那天李琪拍着吹风机夸她很能干,结果吹风机死翘翘了,就学着她的口吻说,姑爷爷我能干吧?

    李琪飞快地抬起她的粉红拖鞋踢了你一脚,她仔细看着那只金色吹风机,说还真是我的那只,你给喷漆了?别说,颜色虽然很土财主,但我不介意。你干吗还买个新的?哦,敢情你干的是面子活,我的那只没修好,光喷漆了?夏根发,你……

    你走上前一言不发上去把电线插上,吹风机“呜”地响了起来。李琪面不改色地说,你早就该这样示范,害得我说错话。既然修好了,你还买只新的干吗?

你当时产生强烈的冲动想上前把她的嘴捂住,你双手交叉放在腹前,生怕哪只手脱离你的控制。那样的姿势,让你看上去像个苦口婆心的中学老师,你说是怕她万一不喜欢那只旧的,就买了一个新的,新吹风机的颜色和她的拖鞋颜色很般配。

    李琪突然变得淑女起来,双腿并拢,关掉吹风机,细声细气地说,把新的退了吧,我喜欢这个旧的,颜色也好看,我,我的意思是我用惯了,说着,脸色微微发红。

    你看她一眼,发现她也在看你,于是你们同时偏开目光。你说好,那我就把新的退了,谢谢。

    李琪咬着嘴唇说,奇怪,你谢我干吗?应该是我谢你呀。

    你笑咪咪地说,谢谢你喜欢我的工艺呀。

    李琪没答茬,说她吃好了,让你把桌上的碗碟收拾一下,然后她拿着那只金光闪闪的吹风机进了卫生间。

    你刚把桌子收拾好,就见李琪从卫生间走出来,似笑非笑地看着你,也不说话。你怔怔地问她有什么事,她看着你刮得干干净净的下巴,捂着嘴笑起来,一边笑一边摆手说,没事没事,好像不敢看你似的,转身回房间去了。

    你望着她的背影不明所以,心想就算下巴不小心沾了什么东西,也不至于这么可笑、这么讳莫如深哪,你又不是皇上,谁说你下巴脏你就要杀人。

    你摸着下巴走进卫生间,关上门,在镜子里从不同角度观察下巴。下巴挺干净的,只有右嘴角的一根胡子没被修剪,李琪不至于因为这个胡子乐成那样吧?你自问无 愧,也就懒得深想,再说她的笑看上去有杀伤力,但没什么恶意。你准备再用李琪的电动刀把胡子修得尽善尽美,这才发现你吃饭前搁在水槽上的电动刀不见了。你 打开柜子,也没有找到,心想李琪把它收起来干吗?也许是拿去充电了。

李琪一直待在屋里没出来,你在你的房间和大厅里进进出出,不知道该干什么好。你在想什么时候叫李琪出去合适。外面天气不错,温度突然降了下来,比前几日凉快多了,如果能和李琪一起去某一个风景好的所在逛逛就好了。不逛风景也行,陪她去SHOPPING,然后一起去买菜,然后去餐馆吃晚饭,然后一起回来……

你坐在客厅的旧沙发上想得入神,李琪什么时候站在你面前你浑然不觉。她用手在你面前晃了晃说,跟你说一下,我现在要出去一趟。

你脸上的失望之色被她看出来了,你还没开口,李琪就说,我会赶回来和你吃晚饭的,记着,你要请我哟。说完,急匆匆地转身就走。

你问她干什么去,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

李琪在门口停下来,转身对你笑笑说,晚上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维东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本家明察秋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李琪也感觉到了,有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