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书屋

有时间看看书,打打字挺好的。
个人资料
夏维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归去来兮》(27)

(2016-05-24 20:00:47) 下一个

你给微波炉设定两分钟(那台简易微波炉没有半分钟的选项),在转盘“嗡嗡”的转动声里,你心不在焉地想着李琪到底生了什么病,要不要去联系一下医学院的同学。微波炉“叮”地一声停下来,你发现热水袋已经像气球一样迅速膨胀起来,你赶紧把热水袋取了出来。你怕热水袋涨破了,一边哈气,一边拧开盖子,里面的热水溅出来泼到你手背上,你咧了咧嘴,跺了跺脚,代替叫出声来。那时你才明白为什么李琪叮嘱你热一分半钟,看来她很有经验了。

热水袋太烫了,你去卫生间拿了条毛巾裹上,这才给李琪送去。李琪轻轻地说了声谢谢,吁了口气,脸色看上去不像刚才那么痛苦了。

你垂手站在床边,李琪没有看你,眼光不知道落在何方,说她没事,已经好多了。

你看到李琪额头的汗,不放心,说你认识医学院的学生,实在不想去医院,可以咨询一下准医生。

李琪眼睛转向你,说真不要紧,老毛病,我知道怎么对付。

你不离不弃地追问,你明明热得很,为啥还要热水袋?太奇怪了。

李琪脸一红,说别问了,不是告诉你老毛病了吗?她看见了手背上的红肿问你怎么回事,你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给热水袋里水烫了一下。

李琪摇头道,你让我说你什么好,洗碗把手烫了,让你热一下水袋也把手烫了,床头柜里的药箱里有药膏,上次你用过的,你自己拿吧。

你打开床头柜,一包卫生巾跌了出来。在那个瞬间,你明白了李琪为什么腹痛,你上过生理卫生课,知道有些女生来例假时,偶尔伴随腹部绞痛,李琪是用热水袋镇痛的,这个方子肯定对她有效,否则她不会热得满头大汗还给自己加热。

看来李琪确实不需要去医院,你轻松起来,把卫生巾放回柜里,坐在地上涂药膏,一边涂一边吹气,吹得还带响。李琪瞪了你一眼说,你吹口哨吗?

你赶紧声明不是,是不小心弄出响的。

李琪说,你现在不担心我了?

你答非所问地说,早点好起来,需要换热水袋,叫我一声。你往外走时,李琪叫住你,让你把药膏带上,明天早上再擦一次。

你回头取药膏时,嘴很欠地说你学过生理卫生课。

李琪楞了一下,等你走到门口时,朝你扔了一个枕头。你们两人都笑了起来。

你到洗手间看到躺在地上的吹风机,叫苦不迭:吹风机外盖摔裂了!你小心翼翼地捧起吹风机放在水槽上,插上电源,它居然还工作。你挺高兴,心想你的焊接技术还真不一般。外盖摔裂了用强力胶很容易黏上,但你准备给李琪买只新的。

李琪听到了吹风机的声音,问你在干嘛。你献宝似地把吹风机拿给她看,说看,摔成这样还工作,我牛吧!

李琪已经起床了,正站在床边用橡皮筋扎头发,她瞪你一眼说看来吹风机没摔坏,而是你脑子摔坏了。

你知道她下面会说什么,故意问凭什么这么说?

李琪说否则你把我的吹风机摔成这副烂样高兴啥?你是破坏狂吗?

你说你不是因为把吹风机摔了而高兴,而是因为它摔得如此严重居然还工作,这充分证明了你修理服务是信得过的。你咧着嘴问,给我一个不高兴的理由?

李琪抓起床上的热水袋,往你怀里一扔,说哟哟,你怎么突然出息了,平时说话笨嘴拙舌,今天是怎么了?就刚才还结巴成那样。李琪说最后一句话时,你看见她脸上荡漾着粉色的笑容。

你捧着热水袋“嘿嘿”一笑,没有说话。你闻得到她身上淡淡的味道,香水和汗水混合,像山野里的蜂蜜的味道。你们沉默了几秒钟没说话,然后李琪说,我要去洗个澡,出了一身汗。时间不早了,你也早点休息。

你点点头就往外走,走了几步又折回来,把手里的热水袋还给李琪,她笑说,我还奇怪你拿热水袋干吗去呢。

你故作自然地耸耸肩说,忘了呗。

李琪并肩和你往外走,说想啥呢那么入神?

你嗫嚅道,没,没想啥。

李琪说,你个书呆子。记着要帮我修吹风机哟。

你腰一挺,信心十足地说,当然!

李琪走到卫生间门口,突然掉头往回走,你问她干吗,李琪学你耸肩的样子说,姑奶奶我忘了拿换洗衣服了。

你俩同时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夏维东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本家说得是!
夏维东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终于修好了,唉。最近事多,那个历史系列也在进行中。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根发这个吹风机怎么还没修好?都偷偷进来看了好几回了。不会是短路了吧? :)

再不归,李琪要报警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今日ucla有枪击,据说是一个博士生杀了他的教授后,又自杀身亡(悲剧啊),就想起你这部小说。还是中国人能忍啊。人可不能一棵树上吊死。
夏维东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呵呵,他俩其实还没“同居”多久啊,还经常见不了面,别急:))
夏维东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吹风机会出现很多次:-)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读得好着急,这两个人怎么都这么磨磨唧唧呢。吹风机快快把风向吹正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吹风机又出现了。下面该是新吹风机登场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