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书屋

有时间看看书,打打字挺好的。
个人资料
夏维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篇小说《归去来兮》(二十二)

(2016-05-14 20:10:22) 下一个

汤尼办事效率很高,约会安排就在三天后,地点在一家叫电影十二(Movie twelve)的电影院门口见面,时间是晚七点。

       自约会时间定下来后,你就心绪不宁,也不完全是紧张,甚至还有点期待,但心里就是七上八下。你安慰自己;不就是一个美国妞吗?区区一个大一生,还不伸根小拇指就摆平了她!你的心情并未因此好转,潜意识里将与你约会的姑娘当做需要应付的对手,哪还有什么诗情画意、柔情蜜意、郎情妾意可言?你既希望李琪知道你约会的事又不希望她知道,所以你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你觉得你脑子里有根线断了,就像那个吹风机的焊接点断裂了一样。

        无论你和木匠的结果如何,你都欠汤尼一个不小的人情,还起来可不太容易。你给他介绍哪个中国姑娘?有的话,还轮到他?!你恶作剧地想,实在不行就把王琳介绍给他好了,你这么想想就乐得不行,这俩在一起就成了汤姆和杰瑞的真人秀了。

       你高度地克制自己,才没有暴露内心的阴暗,对汤尼说:我可以给你创造机会,你得知道,中国女生未婚的并不多,即使未婚,也差不多快向红地毯冲刺了。你总不能直接当第三者吧?(那时还没有“小三”的说法)

        你能给我创造什么样的机会呢?汤尼近似逼债地问。跟美国佬交朋友实在困难,他们明目张胆的拿来主义,令你隐于心底的温情变质了,拿出去的不是情而是债了。

         你用公事公办的口吻说,以后中国学生有派对,我会带你去,至于主人是否欢迎你,我就没把握了。

        汤尼习惯性地耸耸肩,豪情万丈地说,足够了,我自己可以帮助自己,

        那天你正准备出门,李琪突然回来了,后面跟着一个嘻嘻哈哈的美国女孩。

       李琪向那女孩介绍你,我室友,经济系的博士。(很奇怪,她在你面前提到你的专业总是不屑地称为“农经”,在外人面前她就说“经济”。)

       那女孩笑得鼻梁两侧的雀斑挤成一堆,很礼貌地说,我叫南希,很高兴见到你。

        你满脸堆欢,向她伸出手,我叫根(root),我也很高兴见到你。你第一次声称自己叫“根”,南希倒是见怪不怪,反正洋人的怪名字多的是,还有人姓强奸犯呢(RAPER)。

       李琪哈哈大笑,用英文说你还如叫ROOT BEER(一种美国饮料,味道有点像中药,非啤酒)呢,那女孩也大笑。

       你正准备慢三拍地笑笑凑热闹,李琪冷不了用中文说,夏根发,别那么色,瞧你抓住人家手舍不得放似的。说完,她自己咯咯咯地笑起来。那女孩问她说了什么,李琪也不回答,只是恶劣地傻笑,还冲你示威扬扬下巴。

        你说:当心我把你的吹风机摔坏。

        李琪搂着南希的肩膀说,那你是跟自己过不去,摔坏了你还得修不是嘛?

        你哑口无言,气得手痒,又拿她毫无办法,只能瞪了她一眼后再瞪一眼。你知道那两瞪眼是多么缺乏力量。你还没回过神来,李琪已将那女孩拽进她房间,并将门毫不犹豫地关上。

        她们叽哩哇啦地说着什么。李琪的口语流利而漂亮,让你自惭形秽。你忘了恼她,怎么也想不通她的英文凭什么如此之好。

        你耳朵不知不觉竖了起来,将透过门板的声音尽收耳底。她们热火朝天的谈论都是围绕在衣服和化妆品上。李琪旁引博证,论说衣服的款式及复杂的情景搭配,你能想象她眉飞色舞、唾沫四溅、指点江山的模样。那个满脸雀斑的南希显然亦是闺中高手,或附合,或另有高论,你听得云里雾里。

        李琪忽然献宝似地说,你看这些衣服怎么样?我还没穿过哩,不知能不能在派对上穿得出去?南希大约在研究、分析李琪的新衣服,好一会,她极肯定地说,当然,你这些衣服都是从好牌子,光看样式就很fashion,很有品位。

        你觉得南希的评语和她脸上的雀斑一样不着四六,她先看牌子再谈品位,这就跟写文章主题先行似地可恶。只要看着衣服里面的标签谁都知道是什么牌子,何消你说?问题是,谁敢把衣服穿成INSIDE OUT,露出标签招摇过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