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书屋

有时间看看书,打打字挺好的。
个人资料
夏维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篇小说《归去来兮》(十八)

(2016-05-06 18:43:20) 下一个

        吹风机嘎然而止,你听到“哐啷“一声巨响,显然她失手将吹风机摔到洗手池的瓷面上。她的声音异常脆弱,刚才肆无忌惮的抒情风采不知哪里去了,“哥呀妹呀”全都不见了,腔调曲里拐弯、九曲回肠、绕梁不绝,谁~~谁~~谁~~呀?

       你象个无赖似地喊,声音也有点曲曲折折,你说我~~我,我要用厕所,拜托,快~~快点开门。

       你话音未落,门愤怒地大开。李琪裹着浴巾,披头散发,母夜叉似地当门而立,大有“一妇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她愤怒地说,干什么你?上个厕所搞得像抄家一样?人吓人会吓死人的,我的吹风机都摔坏了。

        不仅她的话让你气短,你迫在眉睫的尿意也让你无暇应对。你不敢看她脸色,低眉耷眼地说“Excuse me”,侧身闪了进去。李琪不得不拿下“当关”的架子,乖巧地避出,还顺手体贴地把门带上。

        你永远怀念那一次淋漓尽致的倾泻,原来快乐无处不在,原来能够自由地撒尿就是一种快乐。你幸福得不知身在何处,忘了蹲马步,你想那天长地久、此恨绵绵的声音一定很好地证明了你的情况危急到什么程度。

        出来前,你已经照了照镜子,找了款比较平易近人、有错就改的表情挂在脸上才打开门,甚至都想好了给她修吹风机,如果修不好就买一个新的送她。可你并未发觉她有不悦的暗示,相反,她脸上挂着随时可能扩大化的笑容。她的反应出你意料,你不知道该高兴还是不高兴。你卯足劲却一头撞到棉花堆里,不过好歹比扎进水坑或者乱石里强。

        她已换上了睡衣,头发依旧乱,上面还挂着不少五颜六色的小发卷,她说,你这人可真够阴险的,回来也不打声招呼,老实讲,你有没有偷听?

         用得着偷听吗?直往耳朵里钻。你死不改悔、先声令人,你嘴硬其实不过是为了掩饰适才的窘迫。

         你瞧李琪的笑容似乎要消失,忙指着她的吹风机说,你不说说摔坏了吗?我还想着给你修呢。

         李琪的笑容果然就回来了,得意地说,它本来是不工作了,姑奶奶我一生气,使劲拍了它两下,它又工作了,我能干吧?

        你站在离她不远的地方,热风也吹到你脸上,丝丝热意由表及里,让人暖洋洋的。你望着她得意洋洋的样子,觉得这个比你年长的女人孩子似的天真。

         李琪见你不说话,以为你不相信,说,看,就是这样。边说边在吹风机上拍了两巴掌,后果是,吹风机被拍得不工作了。李琪又拍了好几下,吹风机却再也吹不起来了。李琪把吹风机举到眼前,使劲地晃,喃喃地说,怎么会这样呢?

        你使劲忍着,到底还是没忍住,笑声就像破瓶而出的香槟酒,急促,漫得到处都是。李琪急了,抬起穿着粉红拖鞋的脚踢了一下,嗔道,都怪你,还幸灾落祸,你还有没有一点同情心啊?

         你还是笑,做了个投降的手势说,好好,都是我的错好吧?这个吹风机就是接触不好,我明天保证给你修好。

         李琪把吹风机塞给你说,你说的啊,说话算话!

          你举着吹风机,说我保证!

           李琪歪着头,头发上的发卷风铃一样垂下来,说你要是修不好呢?

           你脸上全是洋溢的笑容,说随你踢,行了吧?

           李琪狐疑地看着你,说你笑啥?

           你说,我就是想笑,不行吗?

            李琪瞥了一眼说,懒得理你,我去休息了。

            你在她身后,拍着吹风机问,一大早你跑哪去了?

我又不是你老婆,你管我去哪!她头都不回径直离去。

她那幅狗咬吕洞宾的德性让你极为不快,心里暗骂:小样!你放下吹风机,毅然决然地奔向厨房,看她有没有为你留点好吃的。

        微波炉旁放着两碟菜,一个是凉拌海带丝,里面浓郁的大蒜味刺激得我鼻腔发潮;另一个看上去很可疑,黑黑的,低头细看,只认出其中有细细的红萝卜丝,味道不错,大概是鱼香肉丝之类的花样。吃了几口菜,你心情大好,开始有了点自我批评的意识。大家在异国他乡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她今天可能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了,正需要安慰,你却抄家似地乱砸门,形象多么恶劣,影响多么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留学生的生活是很有代表性的。不急不急的,你先忙,谢谢本家!
夏维东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本家,最近瞎忙,等消停了可以多贴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有戏, 太短, 不过瘾。once-always, 喜欢你这改良版的,哈哈。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维东2015' 的评论 : 喜欢改良版的,以后就这么用了。:)
夏维东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原话“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一字之差:-))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一妇当关,万夫莫开” 笑死,原词是这样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