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老雷的健脑博客

健脑保健操现在开始,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正文

庄周梦蛾 – 庄周梦蝶的异化版

(2019-07-03 04:48:49) 下一个

庄周梦蛾

庄周梦蝶的异化版

 

庄子

庄周做梦那天受噪音干扰,

隔壁的孟子不停鼓盆而歌。

他恍惚梦见他羽化为蛾子,

灰头土脸且形态十分丑陋。

半睡半醒他在虚实间挣扎,

是庄周梦蛾还是蛾梦庄周?

庄周梦蝶本是老庄的名片,

如今庄周梦蛾藏何等玄机?

 

飞蛾

我是庄周羽化的飞蛾,

采花大盗的同胞姊妹,

孤灯白发是我的肤色,

秋雨残荷是我的体型,

外表丑陋我自惭形秽

在黑暗角落苟且偷生。

我时刻幻想蝶飞蜂舞,

渴望阳光明媚的春天。

为了幸福我拼命一搏,

纵身一跃扑向灯光!

 

庄子

年迈的老庄面临哲学难题,

飞蛾梦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蝶和蛾都是他羽化的昆虫,

为何生活轨迹冰火两重天,

是天生基因决定贫富?

还是后天环境促成贵贱?

左思右想他开始低吟浅唱,

一曲逍遥游在他耳边回响。

老庄试图为财富重新定位,

寻找钱袋子和快乐的关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