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老雷的健脑博客

健脑保健操现在开始,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正文

蛇 和习坎同名诗作

(2019-06-20 12:47:45) 下一个

小声点

 

  和习坎同名诗作

我是王羲之的狂草,

我是曹孟德的杯弓。

我是藏于草莽里的逃犯,

我是工地里的烂尾工程。

 

龙是我同母异父的兄长,

轩辕和大地野合的果实。

龙有个响亮名字,

他的名字叫中华。

 

蜥是我同母异父弟弟,

刚负自用画师的儿子。

虽说有四足行走如飞,

可世人视之可有可无。

 

我从不惹事生非,

为躲捕蛇者紧护七寸。

蜕皮养身我和龟齐寿,

蛇杖是医和药的象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