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室内种生姜进度报告

(2016-05-11 13:30:28) 下一个

我在三月中旬写了一篇冬天室内种生姜的博客。紧接着在3月18日种了一盆, 3月28日又种了一盆。现在54天以后, 它们已长成这样



这篇博客的目的是汇报第一盆生姜的成长过程, 以供参考。种生姜很考验耐心,一般说是3个星期以后才会看到第一个芽,跟孵小鸡差不多, 21天。可是我是一个好奇而没有耐心的人, 所以到了第12天,就用手刨开一小片土,看到正在发的芽



嗯,有希望!接着等吧。到了第20天,又忍不住了,刨开同一个地方,



嘿,长大多了。第21天,终于出来了一个又白又嫩的芽,



第24天, 可以数到7个芽,考考你的眼力吧。



第28天, 有至少20个芽。



以后就长得比较快了。第35天已长成这样



这个时候我又种了第三盆生姜。 不想再买一个加热垫, 就把第一盆生姜搬走, 把位置腾给第三盆。在没有加热垫的情况下, 生姜接着长。 这是第44天



第53天



第一张图里的两盆生姜, 右面一盆晚种10天, 长得似乎更好。原因可能是左边的一盆后来20来天没有用加热垫,也可能是因为右边一盆下午的日照少一些。生姜不喜欢日照太多。

我感觉第一盆生姜的长势已经迟缓了,叶子也开始发黄,好像太挤了, 必须分盆了。挖的时候确实看到根都搅在一起了, 花了一阵功夫才把姜块分开, 一共9块



这是其中一块。

种了两块大的在黑色的花盆里,打算放外面日照少的地方。气温降低时可以随时搬回屋。三块小的种回原来的白色浅盆。



还有四块种到菜园里去了。位置选在只有早上太阳的角落,西面有一棵树挡住了中午以后的阳光。



可是这棵树的叶子现在还没长出来, 只好给它们搭了一个遮荫棚。虽然后面10来天的气温都还不错,但说不定还会有具有杀伤力的低温天气。算是新的敢死队成员吧。这都是我第一次先室内育生姜苗,再移栽到不同的地方。种在三个不同地方的生姜到底有什么不同的命运还是未知数。做实验总是有趣的,不管成功与失败,都是积累知识的过程。没关系啦,后面还有两盆呢。

我的更多关于种菜的博客:

菜园里的敢死队

冬天室内种生姜

菜园花园的自动滴灌系统

美食新时尚:健康美味的瓜子苗

冬天种在室内的蔬菜

霜冻后的菜园和意外的惊喜

百合:秋天菜园里意外的收获

秋天的菜园与收获, 吃不完怎么办?

菜园趣事:菜鸟建园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只赚不赔。老姜还在那,嫩姜会长出来的。只是现在还早。到秋天就知道了。等着看续集吧。:)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种下大生姜,长出大生姜,感觉你没赚没赔?!

我种芋头也一样,恨不得几个月才见它芽长一寸高!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好,有希望!是不能多浇水,保湿就行。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我没放加热垫,刨开看了,象你的第一张图,我浇水比较少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还没出来就跟太阳无关。你可以轻轻地刨开看下面有没有动静,说不定姜块不好不发芽。不知你有没有放加热垫。温度高一点会快些。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更新,我的芽还没出来呢。 它不喜欢太阳啊?我以为绝大部分的植物都喜欢太阳.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秋天请你来挖姜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最喜欢上同学家挖刚长出的嫩姜用盐腌了吃,你家的姜就很像,很有全部挖出来的欲望。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哈哈,我在刚出芽的头几天特别着迷,每天要数好多次,发现一个新芽就会很激动。不过比在相片上数方便多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数你的生姜芽芽,数得眼珠都要弹出来啦 :))) 这芽有点像迷你型的竹子,别有一番风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