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人到底咋样?! 【下】

(2015-08-21 09:10:45) 下一个

性格是天生的,当然也有后天的养成。日本人A型血较多,不知道是不是天生寡言的原因但出生后家庭,社会对日本人内向性格的影响我看是相当大的。沉默的人是可耻的,但在日本这类人非常的多。高仓健算是一个代表,我不喜欢他。有想法就要表达,不要让别人去猜测。在公司通常会见到一大堆人目光呆滞地看着电脑,12个小时。当然特例也有,我遇到过一个日本海归从米国凤凰城回日,其实在米国也是在日企,回日后去伊藤忠做PM。这货就比较跩的样子,愿意掰。下班凌晨12点也不回去拖着下面的人去喝酒。当然,我是不鸟他的,回家陪老婆重要!

 

说日本就必须要谈仇恨,一定要得。就我的观察来说,在日华人90%以上是喜欢日本的,这些不含后期商务工作来日的。普遍来说,日本人对中国人也是认可得,十年前更加。人很奇怪的,对个体的认同往往区别于对整体的仇恨。日本人也是,中国政府,中国人,接触的中国人,有交往的中国人完全不同。相信很多人有相似的经历,第一次上日语课老师会为以前的侵略战争鞠躬道歉,中国人往往会一阵感动。是的,道歉是诚挚的,平日那些日本人是好国民,好员工,好父亲,好丈夫,温顺的。但是这并不妨碍战争时期向禽兽的转化,再来一次战争情况我看也不会改变。原因很简单,日本人始终是桥归桥路归路的想法。这点我看大多数中国人是无法想像和理解。看上去一样的人种,其实骨子里完全不同。日本人更加有中国春秋古风。有时候我看着日本人,我想2000年前的中国人大概就是这样的。

 

东京爱情故事。在这种社会真的会有那种肠气回的爱情故事吗?很是怀疑。在日本常常看电视会有错觉。电视里的男生娘炮特别多。而事实上个人认为日本男人的形象要远超过中国男人。首先是衣着相对得体。而且有很大一部分日本男人脸部轮廓比较硬,因为小时候锻炼较多的缘故他们的身板大多是挺的。太多的中国书呆子走路,坐着都是七到八歪的,还驼背。

 

日本女人就不谈了,没机会接触太多。这几篇随手写来组织得不够严实。天马行空还有很多没写,以后看看有没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实在 “平日那些日本人是好国民,好员工,好父亲,好丈夫,温顺的。但是这并不妨碍战争时期向禽兽的转化,再来一次战争情况我看也不会改变”,这的确让人思考, 有些是他们骨子里的东西,但日本人怎样教育下一代是关键。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以博主的观察为依据,得出在日华人中的90%以上的人是喜欢日本的。应该说是有相当部分的人是喜欢日本与日本人的。经常与在日的华人女性有接触,如果知道她们是与中国老公离婚后,与日本老公结婚时,我都会问同样一个问题:是原来的中国老公好,还是现在的日本老公好?绝大部分人都回答,现在的日本老公好。再问为什么。她们举出的理由大多是,工资全部交出,不啰嗦,不干涉她们的自由,对她们带来的孩子视如己出等等。每当听到这些话时,都感到汗颜。
NiuRen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