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历史 旅游

(2015-07-29 20:43:55) 下一个

有些人对将来感兴趣总想苦研科技改变些许现状,有些人对过去感兴趣总是埋头于故纸堆兴致盎然地揣摩古人的想法,也不管是否穿凿附会。只是,我无法理解的是那些在废墟堆前凭吊,回来再写一大篇游记的驴友。

曾经在世界风情坛经常看到类似的帖子。仿佛记得一对夫妻去了耶路撒冷,然后彷徨在历史遗迹中良久,似乎还去旧城人群中徘徊了一番,感慨万千可能还留了几点英雄泪。对此我真的惊呆了,多么高的情商,多么深沉的人类感情。但是我不惭愧。难道我就无法从现有的书本中去获得这些历史?难道他们就能从这次窜访中获得书中无法读到的史实? 一位独行侠屡屡穿梭于世界遗迹,每每长篇大论的重新组合现有的历史资料。或感慨 或惊叹。遣词造句无不用华丽词藻堆砌。我真的迷惑了,旅游难道非要去考古和验证书本的地理位置吗?难道非要去对着一堆砖瓦背诵那些陈词滥调吗?

有人说,读历史涨知识,以故鉴今。我不知道现在的社会行为,现在的政府会有多少概率会回头看,去类比。读历史或许是一种兴趣更加合适。

旅游,心情的变改。对陌生环境的新奇感获取更加适合对旅游目的的描述吧。结合历史去旅游实在是一种附庸风雅且吃力不讨好的行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