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隔離日記 7

(2021-06-15 05:39:15) 下一个

05/08/2021
         籃球是我的最愛,以前每周都要打兩次籃球,現在隔離期間,大門都不能邁出,打籃球當然就成為奢談,今天談談籃球與我。
         唸中學時就喜愛打籃球,可是由於升學壓力,不能盡情地馳騁球場,進了大學之後,開始有更多的時間花在打籃球上,自從代表班上勇奪籃球新生盃冠軍之後,打籃球的熱情就一發不可收拾,經常鑽研球技,鍛鍊身體。大二時拿到了系際盃籃球冠軍後,大三被教練選入大學校隊,代表學校出征大專盃。這是我大學時期最有感的成就。
         有了年輕時的籃球底子,出了社會後也從未放棄過打籃球,有時租球場辦比賽,有時約三五好友到公園鬥牛。雖然遇到過很多運動傷害,全身傷痕累累,但是也鍛鍊出強健的體魄。
         喜歡打籃球,當然離不開看NBA,這可是籃球的最高殿堂。我看NBA轉播的歷史也很久, 要追朔至60年代讀高中的時候,那時電視也會轉播NBA比賽, 陸阿辛道對決張伯倫、 比爾羅素挑戰傑瑞偉斯特。 對這些明星崇拜的五體投地,後來一代接一代的球星翻轉NBA,從大鳥柏德、魔術強生、飛人喬丹,到近期的小飛俠布萊恩、 閃電俠偉德、小皇帝詹姆斯。 說起NBA球員, 那可是如數家珍。 來到紐約後,能到現場去看一場NBA比賽,那絕對是夢想成真。麥迪遜廣場、巴克萊中心,都是每年必去一次的籃球聖地。
         籃球帶給我的快樂,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如今身陷在這斗室裡,每天電視裡都有幾場NBA球賽,這成為我隔離期間最大的精神支柱,如今已快到季後賽了,每支隊伍都在卯足全力為排名而奮戰,空中接力、歐洲步、後撇投籃,看著這些球員高超的球技, 我的心早已飛到室外,飛到籃球場上了。
        新冠雖然限制住我的自由,但是它管不住我的思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