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隔離日記 2

(2021-06-15 05:26:56) 下一个

05/03/2021
      新環境, 新生活, 總是能發現一些新的生活元素。 網路點餐就是我的第一次經驗。
      以往經常外食, 如果懶得出門, 也是拿起電話,撥通外賣專線,美食很快就送到家門口,雖然知道網路點餐也很方便, 但是卻懶得嘗試, 如今孤身一人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又身陷隔離環境,想要嘗點美食, 只能在網路上尋找了。
      可能是時差的關係, 吃過酒店提供的早餐後, 感覺肚子尚未吃飽, 特別是這家酒店的餐飲完全不能達到我的要求標準, 在紐約時曾朝思暮想的燒餅油條,突然進入我的腦海,想要立刻馬上吃到它,閒來無事於是決定到網上搜尋。 
      Uber Eats 是新興起的網路點餐平台,決定就先從這家開始,首先在手機裡下載了它的訂餐軟件,然後打上自己的姓名電話及電郵地址,輸入付款方式,就算完成了註冊程序,接著就打開它的美食主頁,輸入了隔離酒店的地址後,附近的美食餐廳網頁就一個接著一個出現在頁面上,配合著一幅幅誘人的美食照片,很快地就找到了我要的燒餅油條豆漿,選擇好了,按下送單鍵,就算完成了我的首個訂單。等候了約半個小時,微熱的燒餅油條就送到門口了。
       社會是會變遷的,以往早上如果想要吃燒餅油條,你必須換上衣服,帶著零錢,走到附近的早餐店,你可能在路上遇到街坊鄰居,問聲早、道聲好,早餐店裡坐著有你認識的朋友,正喝著熱騰騰的豆漿,閒扯兩句,拉拉感情。現在這些可能都沒有了,都被網路取代了。你穿著睡衣、躺在床上、滑著手機。肚子餓?點開美食網站,選好自己想吃的,送出訂單,不一會門鈴就響了。
整個吃早餐的過程你不會遇見朋友,也沒有人會跟你說話問好,這就是網路時代,這不是虛擬的網路情景,這是真實的網路生活。過去傳統的生活記憶,已經逐漸地離我們而去,擁抱網路已經成為不可抗拒的潮流。這個世界變化之快讓人目不暇接,雖然很多長者已經跟不上腳步,但還是有很多人拒絕網路,堅持傳統,就像那早餐店裡炸油條的老伯伯,一輩子堅守在油鍋旁,忠實的保衛傳統,誰也動搖不了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