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风城黑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你

(2022-03-17 17:46:25) 下一个
文/卡拉.波兰医生 Cara Anne Poland, MD
风城黑鹰译
JAMA医学人文篇(March 15, 2022)

?妈妈患病已7年,她在下午去世了。在同一天早上,在经过多年的不育症治疗后,我第一次听到了儿子的心跳。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刚刚还做了一场关于临终关怀的讲座。讲座结束后,我低头看了看手机——医生休息室里的信号总是不稳定,但那一刻却出现了社交波潮:数十个未接电话、语音邮件和73 条短信--都是告诉我妈妈去世的消息。我告诉另外一位住院医生老总,我要离开了,我需要时间。我需要的不止这些,但就目前而言,时间应该足够了。三天,他们说。休息3天。所以我用了那3天。
 
两周后,我用手指拨动着一支廉价的灰色BIC 笔,恶心折磨着我的身体,我的几个同事说我没有减肥。太震惊了,我无法形成一个连贯的反应,我保持沉默。是我怀孕时的恶心还是对他们行为的无声怒火?我的整个世界在一口气中永远改变了,我想知道他们的同情心在哪里。直到今天,我都讨厌那些,那些灰色的笔。
 
世界,正如它所做的那样,继续转动。七个月后,我的儿子早产了。二二二十二201222 日)。妈妈会喜欢头韵的,但2s却不是我喜欢的数字。是,永远是7。我的生命与7s 相连。妈妈病了年后,于当年的第七个月去世。在医学院的时候,我的公寓是七楼的号,进行了次宫内人工授精。七。妈妈去世17 个月零天后,我的弟弟麦克斯死于自残的枪伤。我早该知道它来了。我应该在那里阻止它。平均而言,自杀过程持续小时。这是一个可以预防的死亡。幸存者的内疚。
 
当时,我是波士顿的一名成瘾医学Fellow(亚专业训练)。我打电话给我的系主任,告诉我关于我弟弟的消息。他告诉我去和我的家人在一起,并让他知道我什么时候准备回来。
 
三个星期过去了,葬礼,家人。我回去工作了,但当我的科主任看到我的脸时,他把我放在车里,开车送我回家。在对带薪休假和工作项目的恐慌中,他向我保证,当我回来时,所有这些都还会在这里。我打开公寓的门,把年幼的儿子抱在了怀里。
 
眼泪是从哪里来的,我抱着他想知道:闻到他的可爱甘甜,感受他的温暖,听到他的声音。一夜无眠,泪流满面,丈夫轻轻地把孩子从我怀里抱出来,放在婴儿床里,带我上床睡觉。他扶着我度过每一个残酷的不幸。我的灯,我的石头。我的孩子们救了我。
 
我弟弟去世六周后,我祖父又去世了。我没法去参加他的葬礼。在年零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在5个家里住过,我妈妈去世了,我弟弟去世了,我爷爷去世了,我的个孩子也出生了。感觉就像每次高兴中总会遇到了这些一个生命低潮。在情感上,我丈夫和我处于生存模式。我不能带我的孩子去公园或动物园。我感到沮丧和不知所措。我想知道生活是否还值得去过。我被诊断出患有适应障碍。这一切都不是一个人可以处理的。
 
几个月后的一个四月的下午,在波士顿马拉松终点发生两次爆炸后,我从地铁中撤离出来。终点线和我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爆炸性。当我疯狂地试图找到我的丈夫和儿子时,我意识到我们需要回家,去中西部。
 
那年六月,我们搬回了密歇根的家,继续我们的事业并抚养我们年轻的家庭。我记得有一次我飞回波士顿参加一个临床会议。保持在一起,保持在一起。呼吸。回到家,我在厨房坚硬的瓷砖地板上泪流满面。我的女儿爬到我的怀里,抓着我家人的照片:我妈妈和我弟弟的一张,女儿和她哥哥的一张。他们永远不会认识对方,永远不会知道他们的拥抱,他们的气味,他们的爱。几代人之间缺失的环节永远是女儿妈妈心中的空白。波士顿的烙印很重。
 
作为医生,我们被教导要照顾他人,但我们也需要照顾好自己。然而,在我们教育的某个阶段,它是由我们训练出来的。为什么医生很难认识到生活中的一切也会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上?立即认识到生命的脆弱性很重要。作为个人、临床医生和教育工作者,当生活重创他们时,保护学习者和同事也是我们的工作。我们也应该把我们的同事放在车里,然后开车送他们回家。给他们同情、空间和安慰。
 
这些天来,我有一个固定的规则;在工作日的下午点到点,我关掉手机,不查看电子邮件。它有时会造成混乱,但这是值得的。我和我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这些时间,在我妈妈遗留给我们的钢琴旁。当他们的小手指跳动在琴键上时,我很高兴。看着他们的大脑对乐器的挑战做出反应,我希望他们知道,做一些艰苦的事情可以是美丽的。我希望他们知道自己也很漂亮。孩子们学习使用铃木方法玩。铃木真一曾经说过:音乐是没有言语的心灵语言。也许弹奏妈妈的钢琴超越了他们永远不会相遇的事实,而是被一代代钢琴上演奏的歌曲联系在一起。
 
妈妈坚持我们与她的每一次谈话都以我爱你结尾。我从不怀疑我对她和我弟弟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一样的。
我爱你,妈妈。
我爱你,麦克斯。
我们可以给彼此时间和同情心来爱自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都有一些!
风城黑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但心中不禁疑惑,黑鹰医生为什么此时要转发此文呢?热爱生命?热爱亲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真幸运看到这篇文章,抱抱!
好巧,你的儿子和我的儿子生日太近了,也是一只龙宝啊,他一定是你的小太阳,和我那一只一样^ ^

生活,每天都有迎来送往,就像此时当下,我在自己家里为医院里的好朋友陪产。如果不是疫情,我可能会在现场,太期待陪伴她的家庭一起见证小生命的诞生了!

是的,活着,从爱自己开始。好好爱自己。艰难时,用心祷告,让上帝住在你心里;清晨与傍晚,对自己说:我爱你,为什么不呢,自己对自己说:我爱你!

好好爱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