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风城黑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瘟疫抗争的四天

(2020-01-26 17:55:31) 下一个

 

与瘟疫抗争的四天

 

作者:Wonder (一位从国内转送到此,让海外发的文)

 

我于四天前突然发烧38度后立马打了120,当时说明了自己可能就是这次冠状病毒感染,在家静等救护车来把我带走,在这之前的三四天里偶尔会有轻微的畏寒,睡觉时心跳明显,肌肉偶有酸痛的症状,那时候内心有一点点预感,并和很多朋友一样一直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中枪,后来在我高烧38度后,我那些跟我有类似症状的朋友也陆续确诊,直到自己发了高烧那一刻才发现这可能是席卷全华人的一场瘟疫,已经到了不太可能控制的阶段,所以住院当天我就开始呼吁我全家人,认识的朋友们在家隔离,不要出门,即使出门也要趁外面沒人的时候出门,只有更多健康的人顺利躲过这次瘟疫,中国才有救。

 

后来我被拉到了县里面的隔离病房,我是住进来的第一个,在家人,医院领导,全县领导,所有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我在第二天时进行了所有化验,胸片,CT,病原检测,最终确诊阳性,内心没有害怕,恐惧,一切的难受都是慢慢到来的,我只要一天天变得更坚强挺住就可以。

 

之后就是不停的输液,更多的是对症治疗,没有针对此次疾病的特效药,不过大家一定要记住,对于免疫系统出现问题的药物治疗手段,几乎都是辅助作用,不要期待着药物治疗就一定会让自己立马康复起来,最强大的是我们自己的身体和信念。所以在这期间配合医生是一方面,自己心态放松积极面对是一方面,多喝热水,不停的喝,每天3L的量,并且自己主动去排尿,不要等着膀胱要炸了才想着去,这个疾病会降低膀胱的敏感度,即时排尿很重要。另外,要吃东西,不能吃凉的,最好少食多餐,牛奶想办法热一下,喝了凉的很容易吐,如果是碳水化合物之类也是少食多餐,以避免一下子吃太多后体温明显升高,吃太少可能会低血糖,非常虚弱,所以要慢慢的感受自己身上的疾病,一点点的想办法,用身边的食物,水去调整身体的不适。

 

到了住院第二天的晚上,是24岁本命年的最后一天,我在想挺过最后几个小时的水逆,接下来就是顺风顺水走向人生巅峰了吧,12点之前我突然感觉自己呼吸有点无力,摸了自己的心跳,怎么就弱了下来了呢,再摸了颈动脉,怎么就搏动的这么脆弱了呢,一下子反应起来我缺氧了,拼命的呼吸的同时,克服紧张,越是紧张越会缺氧,我半夜呼叫了医生,让他们尽快送来了氧气瓶,吸着氧气,大口地呼吸,并且身体的胸廓努力的配合起伏,这时候无论再艰难,都不能睡着,睡着了可能就忘了自主呼吸,也最好不要躺下,躺下去肺脏自身的重量需要克服,所以我斜靠着,保持和腿100度左右,尽量让肺腑不被其他内脏压迫。拼命纠正呼吸窘迫的那段时间,是我在这几天里离死神最近的一次,我求救了医生随时准备抢救,他们半夜两三点穿着隔离衣在我的病房鼓励我,让我挺住,让我不要焦虑,可是我的手脚是冰的,麻木的,颜色是发白的,听力是非常弱的,说话都没有任何力气,我告诉医生,如果我没抢救过来器官衰竭,就尽早放弃,不要再浪费医疗资源,后来我接着拼命的吸氧,不断的想办法活动四肢想让他们热起来,但是同时录了临终视频,我怕很多人没看到我最后的样子和我告别……后来过了两三个小时后我逐渐的手脚热了起来,整个人不再是濒死的状态,再后来依旧是回到发烧将近39的状态,但是我在想39度和濒死,我当然还是庆幸我又发烧了?????,起码此时我的免疫系统又开始战斗了,后来我吸着氧气,让自己平静,不敢入睡,虽然继续肌肉酸痛,但是存在即合理,如果不酸痛,我睡过去忘了呼吸怎么办,恍惚中挨到了第二天早上,我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度过了一劫,脱离氧气,自主呼吸逐渐恢复,虽然体温依旧升高,新的一天只会是我抗战胜利的后半程。

 

第三天的治疗,有序进行,今天吃了饭菜,是医院的饭菜,没有筷子怎么办,把牛奶的吸管当筷子吧????,吃完没有呕吐,好现象,加上呼吸平稳,下午的时候体温一度恢复到36.5,但这个跟输液输的抗炎的可能有关,吃过饭,体温又慢慢升高,不过已经没有非常高了,顶多38度,肌肉酸痛的情况轻了很多。

 

晚上感觉自己体力尚好,趁机修回了文章,两个小时,复杂的工作,我担心自己脑袋用多了有点缺氧,尽量减少了和朋友们的联系,高烧情况下脑子是不够用的,注意力是不能跳转来跳转去的,因为用脑需要氧,忙完后十点多,很疲惫,又怕是自己特别虚弱,想让医生上监护,我怕我的感觉迟钝,医生说尽量不要上,担心监护的声音我会更睡不着,那好吧,谨遵医嘱,我迅速断网关灯睡觉,没有失眠,没有心慌,没有呼吸急促,我一觉睡到了半夜两点多,腿抖突醒,赶紧量了体温,很好37度,自己头脑清醒,身体舒适,感觉自己抗战进度条到达了99%,赶紧告诉家人我的状况,让他们安心,然后迅速接着睡,就是第四天早上的七点多,醒后体温平稳,37度,后来护士进来给我抽血,今天应该就是测量我疾病转归的时候了,我告诉她,我好了,她说我很强大,长得真好看,此时的我,一周多没洗澡,没洗头没洗脸,狼狈不堪的样子是刚经历完与疾病的一场厮杀……

 

他们的每一个人都很伟大,此时比起我自己,他们才是更为之拼尽全力的战士,希望在这场疾病中为我操了无数心的家人,县领导,市专家,所有的医生护士们都能平安渡劫,中国的公共卫生事业需要你们……[Rose][Rose][Ro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