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雨巷

宠辱不惊,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 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未一笑 文艺青年和普通人的区别

(2015-10-31 07:42:50) 下一个
 
菲儿贴了一个周五搞笑贴,论文艺青年和吃贷的不同境界,图文并茂,看的大家乐翻了。摘录几段经典:
 
文艺青年:一个完美的下午,一定要有慵懒的阳光、能看风景的露台、吹吹江风,适适意意。
吃货:一个完美的下午,一定要有好吃的甜品,比如红宝石小方。
 
文艺青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张爱玲。
吃货: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块红烧肉。
 

文艺青年: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吃货:嘴和胃,必须有一个在咀嚼,有一个在消化。

文艺青年:每天叫醒我的是温柔的阳光还有梦想。

吃货:每天叫醒我的是大饼油条粢饭糕小馄饨飘来的香味。

再转发一篇微信的文字,看看能不能也让你笑翻了,给周末再增添点笑料。正好我最近照的秋天的景色也派上用场。
 
秋风里一日又一日的寒冷还有紧随而来望不头的萧瑟冬天,文艺的说法,就是痛彻心扉的清冷,还有被雨淋湿的心情,冷的不能呼吸,笑死我了。所以对着秋天我写不出诗来,我的灵感都被冻住了。
 
现在这些照片终于有了用武之处。学一下文艺不闹心的说法,慵懒如我,许多照片是在暖洋洋的车里躲在玻璃窗后拍的,因为不愿被外面的清洌的寒风所吞噬。所以有些照片有点糊,糊也糊的好处,有点秋天童话的感觉。你知道这枝桠盘旋红黃叶子交映的是什么树?猜对了吗?樱花树,春日里烂漫无比,春风十里不及你,秋天里也一点不逊色,怎一个别样的美字了得。文艺点的说法应该是啥?我自娱自乐一下。
秋天里我沉醉在迷人的樱花树下
你斑澜的叶子轻抚我的脸庞
你曼妙的枝桠骄傲地升向天际
带我到灵魂无法彼及的童话世界
 
阵陈秋风吹过
发黄的秋叶婆娑作响在空中轻舞着
如同一支美妙的乐曲在我耳边轻吟
我也是醉了 不愿归去不愿归去
 
可是秋天这么冷,我可不愿醉在樱花树下。我还是梦里去看春天的樱花吧。不知不觉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01

 

普通说法:发呆

 

文艺一点的说法:让脑袋享受片刻的空白;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还脑袋片刻的空白,目光变得迷离且失焦;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脑海此时风平浪静,波澜不惊,目光也因而显得迷离失焦,犹如降生时的懵懂单纯。

 

02

 

普通说法:无奈

 

文艺一点的说法:事与愿违,却无力回天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当事情的发展超过了手与脑的范围,却无力阻止那一江春水东去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就是那一刹,当天与地都化为零星,却好似磁石的南北两极,永不可相遇相知。最是那一瞬,当你将那一点点的希望囫囵吞枣似的吃掉,不经思索的笑话,变成那丑陋不堪的失望排出的时候。我不忍观摩,不愿再看,因为,你已无敌……

 

 

03

 

普通说法: 安慰

 

文艺一点的说法:是你,来安慰我略显单薄的智商么?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当我无法领悟到生命的真谛,彷徨无奈,苦闷哀伤到极致之时,是你,轻轻的来到我的身边,告诉我,其实,在这个世界上,让我对其油然而生出,智力上的优越感的人,还是存在的么?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

如果我已经不在,请不要为我悲伤

当三月的细雨打在身上,内牛满面的我扬起45度的脸庞,我的忧愁,不是为你。

 

04

 

普通说法:喝水呛到;

 

文艺一点的说法:冰水在喉头激起涟漪;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冰水偏偏在喉头萦绕,激起一阵寒咳的涟漪;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然而冰水却偏偏在我那不发出一点声响的喉头缠绵萦绕,激起一阵无从压抑的寒咳涟漪

 

05

 

普通说法:感冒了

 

文艺一点的说法:流行性病毒吞噬着我的躯壳。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流行性病毒侵蚀着我暗夜里的躯体,触及的只有微温。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那病毒犹如留存于你我之间的毒瘤,灼烧你我情感的养分,只留下拥抱时那炽热的温度。

 

 

06

 

普通说法:失恋

 

文艺一点的说法:我被爱情遗忘在了角落。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我被爱情遗忘在了角落,黑暗中没有一丝温存。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我又被爱情遗忘在了角落,那里没有指朙方向的灯塔,看不到彼岸花,只剩下我削瘦背影下蝴蝶骨。

 

07

 

普通说法:失眠;

 

文艺一点的说法:那辗转反侧的夜晚;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那辗转反侧的夜晚,总是这样轻易的想起了你的脸庞和体温;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那辗转反侧的日子,直面静谧如水的黑暗,总是这样轻易的想起了你的脸庞和体温,而后痛不欲生,夜夜上演清醒纪……

 

 

08

 

普通说法:犯困

 

文艺一点的说法:睡意如潮水一般向我袭来。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在刺眼的光线下我轻撑额头,眼皮沉重,想努力让灵魂保持直立,却唤不醒那个昏昏沉沉的自己。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倦意的女神用朱唇为我灌下一杯红酒,身披一身黑纱把我全身笼罩,让我灵魂漂浮,如同深陷梦乡的迷宫,无路可逃。

 

 

09

 

普通说法:抽烟

 

文艺一点的说法:抽的不是烟,是寂寞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点燃那半只烟,我并没有抽他,我只是观察,在看手中的挣扎,燃烧殆尽,难道这不就是人生吗?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香烟在手中,那燃烧的火红,是我对她炙热心,无法触及的感动,在此时燃尽。

 

 

10

 

 

普通说法:赖床

 

文艺一点的说法:给我一秒钟,唤醒沉睡的灵魂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当我的灵魂因这世间的寂寞和浮华而疲惫而沉睡,我只是需要时间,轻轻的等待它的苏醒。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当我用颤抖的睫毛让周围的空气开始跳动,我的皮肤开始舒展,感受每一滴阳光的溶解;我的灵魂从遥远的阿尔卑斯的雪中苏醒,再给这世界一秒钟,静止。

 

11

 

普通说法:肯德基

 

文艺一点的说法:不要问我为何三过麦当劳而不进,只因心有所属。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那个让我每每用食指夹起松脆可口的薯条时,都会在心里虔诚的感谢那位耄耋美国老人的地方。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真正让我留恋的,不是充满了美国西海岸凉爽海风的可乐,或者洋溢着哥斯达黎加轻柔阳光的橙汁,而是那最近推出普度众生般的加一元换双层堡的惊世之作。

 

12

 

普通说法:疼得睡不着

 

文艺一点的说法:身体疼痛让我清醒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我只想用身体的疼痛求得片刻的清醒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任由那些陌生的拳头呼啸着冲向我身体的各个角落,一声声闷哼在静谧的夏夜这样清晰,我只想用身体的疼痛求得片刻的清醒,让眼中冷涩的液体有一个肆无忌惮奔流的出口与理由。

 

13

 

普通说法:自恋

 

文艺一点的说法:我吻向了水中的倒影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被爱恋的箭眷顾的我凝视着那犹如石膏像一般完美的水中倒影,吻向了虚幻却又实在的另外一个我的分身。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详见希腊神话里面纳克索斯的故事。

 

 

14

 

文艺一点的说法:抽离式的自我演绎;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抽离的意识融入本能的盛宴;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或许只是一瞬的心有灵犀,然而演绎了一世的风花雪月。

 

 

15

 

普通说法:郁闷

 

文艺一点的说法:心有千千结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

任由这郁结缱绻交错,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

 

任由这郁结缱绻交错,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别说我冷酷无情无理取闹,我只是心痛得快窒息了。任凭这姹紫嫣红开遍,都赋予断壁颓垣。

 

 

16

 

普通说法:好久不见

 

文艺一点的说法:在不同的城市努力,偶尔也会想想你,这样的我,那样的你,要很久才相聚.. ….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也许一天再相逢说声好久不见沉默了…. ..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

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

只说一句,好久不见… …

 

不过通篇就这首《好久不见》独具匠心,不愧是经典。听着就是让人舒心愉悦,由不得传唱不衰。经的起时间考验的经典,美好而简单的文字背后展现的美好而又简单的情感。

 

《何以笙箫默》唐嫣翻唱的《好久不见》。菲儿,这可是在大上海拍的,你不能错过,有沒有你熟悉的梧桐树街景?

 

 

何以男主版《好久不见》,陈奕讯原唱,你喜欢哪个版本?又见可爱的小哇。是否依稀仿佛看到文艺青年这个桥段,有一种爱叫做虹桥的飞机等来了火车,有一种爱情叫做赵默笙和何以琛。还是身为吃货,有一种爱,叫做炸猪排与辣酱油在一起了?

 

 

17

 

普通说法:流泪

 

文艺一点的说法:梨花带雨

 

文艺到闹心的说法:闪亮的明眸,为何闪烁晶莹的液体,一点一点,直到凝聚圆润,顺着脸颊一泻而下。

 

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你闪亮的明眸怎会多了一种淡淡的忧伤,让人怜爱,你的哭泣让我心碎,这温柔的液体就像毒药一滴一滴扩散在我的血液中。

 

 

 

微信上说出处不详,文字来自网络。祝你Halloween周末愉快,能让你开怀大笑,我就更开心了!反正我是笑了。

 

献上一首英文女生版《童话》,原唱光良的这首《童话》已是华语乐坛的经典,正好配这期秋天的童话故事。里面英文不是一字一句照原文翻译的,却是我看到的最好的一个译本,神似也更好表达。光良唱的过于悲伤忧郁,这个女孩演绎的非常纯净甚至有一种欢快喜悦在里面,我喜欢的。歌手英文吐字清晰,情感真挚,音质悦耳清澈有质感,也没有嘈杂喧闹的背景音乐,听完有种我喜欢的秋天里澄明纯净天地开阔的感觉。

 

 

 

最后来两张《爸爸去那儿》姐姐Grace的照片,她出现在菲儿贴里代表吃货的境界。姐姐不是传统漂亮女小孩,但长相逗比呆萌超级可爱有如蜡笔小新,从刚开始不nice的观众说她不好看,到后来因为她的逗比形象和各种金句个性表现深得大家喜爱,许多人成为姐姐的粉丝,堪称华丽转身逆袭典范。再一次证明人是因可爱而美丽。她郁郁不得志的台湾歌手老爸曹格一直不温不火,也伴随姐姐的火爆在大陆火了一把。最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当数她特立独行称呼——“我叫姐姐”!“请叫我姐姐!”,她只有三岁,自己是妹妹,却要所有人称它叫“姐姐”,霸气可爱爆表让人笑个不得。

 

 

作为新一代的吃货,姐姐在节目中更把 “吃”表现得淋漓尽致。和爸爸吃饭时,十五秒刮干净饭盆这速度可不是一般吃货能比得了的。“知道我为什么吃不下还要吃吗? 因为吃不完就是浪费! ” 小小的人儿不但如此觉悟还有如此超高表达力,让人不得不爱啊。

 

 

而她可爱的“拜托拜托”更是引领大人世界的潮流,我见犹怜。

 

希望此贴带给你欢笑!Happy Hallowe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等呢,一回来就跑过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雨儿这个周末还没上帖呢,周末愉快!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照贴里的说法,俺就是个普通人。祝菲儿周末愉快开开心心!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沬沫好!同意,要不然能挣着稿费呢。祝沬沬周末愉快一直开心!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好。有点,国內很多时尚杂志这么写文章,不知所云,要不然人家编辑靠此为生。祝开心周末愉快开开心心!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婉妮。我可喜欢你的美贴和美图。祝婉妮周末愉快开心美好!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周末好,如你一样,木有啥文艺细胞。祝默默周末愉快开开心心。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花留言,文艺青年不容易做,首先脑细胞要死好多,祝雪花周末愉快开开心心。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别郁闷,我觉得你的文艺细胞比我多多了,经常看你写些感伤文艺的文字,好生喜欢。祝开开心心。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留言,大家笑一笑十年少,祝点点周末愉快一直开心。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usan来访喜欢,你笑了,我很开心。同意你,做个普通人最舒心,文艺青年不容易做。祝你周末愉快一直开开心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雨巷文艺女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趣的帖子,文艺到闹心且骗稿费的说法最逗~~~
Happy Halloween!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雨巷太可爱了,文青怎么让人感觉“无病呻吟”:),还好,我病不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雨巷好文艺,片片真美。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就是普通银一枚,木有文艺细胞。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人。看来我是做不了文艺青年,哪里能想到那么多的词写那么长的话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贴好贴,想半天俺也是普通一枚,郁闷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江南太会幽默了,幽默的够水平!祝周末愉快!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快乐的一天,连看到二篇好看、好笑又好吃的文章。我就是个普通人,很舒坦。做文艺青年太累,好在文艺青年只是少数。謝謝这些有趣,开心,能够回味的好文章。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娟儿早!给你上杯红茶吧。我喝的甜酒酿,准备现在去吃葱油饼和烤鱼。吃货们握握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从昨天笑到今天, 今晨我是被烤葱油饼的香味叫醒的,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