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23,封城之前——Minnie Walker的英国隔离日记

(2020-04-05 21:32:51) 下一个

作者旅居英国乡野,自称“其实就是在英国走上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道路。” 经其同意,现将她的隔离日记陆续选登于此。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三日     星期一     晴        农历二月三十

昨天晚上本来不想看手机上的新闻,因为太打扰心绪。可是没有控制住,结果一看就再睡不着了,到晚上一点半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为什么英国人没有看到事件的严重性,尽管政府再三警示,但这个周末当娱乐业、学校都关门后,许多人却借此拖家带口出门狂欢,去往海边的路上车队排起了长龙,街上人流如潮…

在我看新闻的时候,政府已经用威胁的口气警告大家不要出门,要不就会强制让大家都在家里呆着,谁也出不来。

于是我默默地在我们伍斯特大区的社交平台上发了个帖子:

我想事到如今大家家里的食物也够一个星期(甚至两个星期)吃的了,我相信在未来的两周内,受感染的人数将会急剧暴涨,而最危险的地方除了医院就是超市,请大家不要再到超市去了,在家呆着!

另外,医院的医生护士现在还在超市购物,他们是最有可能带病菌的群体,应该为他们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中国的医院工作人员当时是家都不让回的。

放下手机,我一夜睡得不安稳。

早上起来,看到有许多人留言,除了点赞的,居然有不少人在情绪相当激动和惊慌下表达了下面几层意思:

  1. 我是KEY WORKER(必须上班的,像医生护士超市工作人员,运货司机,邮局人员等),我家有老有小,我上完班才能去超市,前段时间没有囤货,现在要买到东西很难,所以我还是不得不去。
  2. 我没法做到一次买两个星期的货物,我每个星期领生活费,才能买吃的,没有余钱。
  3. 我是超市售货员,我要不去,没有工资,要去了,每天那么多人在超市里,下班回家睡不着,怕自己染上,更怕传给孩子们。
  4. 我需要帮助老年人购物,不能不去。

然后还有许多爆粗口的,一通污骂那些囤货的,还污骂我这种强烈建议不要去超市的,认为我就是吃饱了没事儿。

我算明白了,对于大多数英国人来说,生活就是去超市把东西买回来,想买什么就有什么。如果这个程序被打乱了,生计就成了问题,除了抱怨,还是抱怨,简直想象不到没有超市怎么活。

这就是今天的英国现状:在大难当头的时候,他们的质问是:如果不出去购物,我们拿什么喂饱全家?他们没有想过有许多不用去商店的方法,至少在我们伍斯特郡,一个有大量农场、肉铺、畜牧场的地方,他们的基本生活保障是没有问题的,更何况还有网购。尽管现在拥堵会慢一点,早点下订单不就好了嘛?我领教了这个国家人们发牢骚的本事了。

这个现象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没有多少人会听话在家乖乖呆着,在这个大爆发即将来临的前夜,他们会因为下午茶缺一桶饼干而跑到超市里去。对于我来说,把自己封在家里是不二的选择。

如果没有看今天的回帖,我真还没有机会亲身体会到英国低收入、懒惰、粗俗、愚蠢人群的众生相,他们不关心国家的事情,不知道世界上正在发生什么,他们有一分钱花两分,无存款,无太多生活技能,极为脆弱,无法承受大的变故。想想这些人就近在咫尺,便有些不自在了。

英国,还需要中产阶级努力,挑起这个国家的重担!

最小的受害者

伦敦医院的新生儿测出冠状病毒阳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小孩!
荒岛calculus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受教了。我们这里也差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