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改写:【唯北大和苍蝇不可错过】

(2016-04-15 07:23:56) 下一个

今天本虾读到一篇作者不明的搞笑段子,很有意思。本虾闲来无事,受其启发,作了一些加工和修改。现急急趁热端上来,烫着嘴了别怪我(多情应怪我,又生华文。不过多情别来暗的,否则我怎么知道?!)。

 
 

某日,本虾回国到北大老乡那里玩,并在学五食堂混饭,突然发现有一只绿头苍蝇很恶心地座落在盘中餐内,令人不忍直视。于是忍不住叫道:“北大学五食堂的炒菜中竟然有苍蝇!” 


不料这么一句普普通通的大实话,竟然给本虾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麻烦。

只见一名身穿牛仔裤留着齐耳短发的女生忧心忡忡地走过来,对本虾大声说:"先搞清事实再说好不好?你那盘中是苍蝇吗?"
 
她这一说,我愣了一下,心想刚才由于厌恶,没有看仔细,也许不是呢?
 
于是忍着生理心理双重排斥,仔细端详,证实刚才所言不虚。于是问她:"你自己看,难道不是?"
 
对方看了一下说:"这要看你怎么定义!我们那里叫这种东西苍蚊子。"
 
"好吧,就算叫苍蚊子,也不该在饭菜里吧?"
 
 
不料该女(以下简称“女”)还不死心,继续向解放军(噢,不对,向本虾)"投掷石块",不依不饶,纠缠不休,非常无厘头。
 
女:你确定不是取了饭菜之后才落进来的?你有什么证据说是饭菜本来就有的?
虾:啊!这个…
友:我证明,就是原来就有的。
 
女:你证明?你凭什么证明?你是他朋友,当然会这么说。如果你看到原来就有,为什么不早告诉你朋友,为什么不取饭菜时不当场指出来?
虾、友:这?
 
女:再说了,难道学五食堂的每一盘炒菜中都有苍蝇吗?!难道学五食堂就找不到一盘没有苍蝇的菜吗?! 
虾:呃,我没说?。 

女:再再说了,难道厨师故意放的吗?你们为什么心理那么阴暗?把别人想那么坏?厨师们每日辛劳给大家做饭,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知道什么叫过失犯错吗?
虾、友:呃,那什么?
 
女:我最讨厌你们这种人,没有宽容心,没有感恩心,我为你们作为北大人而羞耻。你们知道有多少人想进北大进不来吗?你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那什么安定团结的局面。你们说的话没有建设性,全是负面的牢骚,不是正能量!牢骚太盛防肠断!你们说出这样的话来,还配做一个北大人吗?!
虾:对不起,我其实不是…
 
 
女:饭菜也是你们自己选的。如果选别的菜就不会有这个问题了。即然选了,就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难道历史选择了什么,你们还妄想改变什么吗?
虾、友:我们没有?
 
女:发现个苍蚊子有什么了不起?!就值得这么唧唧歪歪?!难道吃个苍蚊子能死人吗?! 
朕:我没说吃个苍蝇,呃,苍蚊子,就能死人,我只是?

女:换成你做大厨,就能保证炒菜里一只苍蚊子也没有吗?!你敢说你一定比现在的大厨做得好吗?!
友:他没说一定比现在的大厨做得好,他?

女:既然你们对学五食堂那么多怨言,你们怎么不发誓再也不来这里吃饭?!你们怎么不去清华吃一辈子?! 
虾:你这是什么逻辑?

女:整天宣泄对北大的不满,你是不是心理有问题?!你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虾:我没受什么刺激,我看你不正常!

女:我不正常?我现在好得很!你去打听打听本人,别把你吓着!我看你
是不是自个混得不如意了,就发展到仇视整个社会?!你是不是毕业论文被导师给毙了?!你是不是失恋了?! 
友:他论文早通过了,他根本没有失恋,更没有仇视整个社会,别设立稻草人使劲批!
 


女:就会用几个洋词压人,告诉你吧,你这种人我见得多了!整天坐在这里发牢骚有什么用?!你有时间的话,去找点有意义的正事做好不好?! 
友:我们整天都忙着正事,也不是整天坐在这里,是刚刚为了吃饭才进来的,真是岂有此理!

女:既然你们对北大有这么多深仇大恨,你们怎么不去揍学校的后勤部长?!怎么不拿板砖去砸林建华
家的窗玻璃?!怎么不往百周年大讲堂里扔手榴弹?! 
友:林校长和他哥哥以前是同学。 

女:这世界缺什么就不缺骗子!看不惯北大,又不敢在北大闹事,这样没种的人,鄙视你们!你们的清华主子迟早也会抛弃你的! 
虾:哈哈,这和清华有什么关系?
 


女:清华就是好啊就是好,呵呵,北大什么都不如清华,是不是看着未名湖不如清华的荷塘漂亮?!是不是看着博雅塔还不如日冕雄伟?! 清华果真有那么好吗?!难道清华是完美的吗?! 
虾:我没说清华什么都好,我也没说北大什么都不如清华,我和清华?

女:难道清华就没有阴暗面吗?!难道清华就没有学术舞弊的教授吗?难道清华女生就没有去五道口做鸡的吗?!难道清华的贫困生都天天吃山珍海味吗?! 
虾:你?
 
女:清华整天高唱着“厚德载物”,他们真的厚德载物了吗?!当刘海洋往熊身上泼硫酸的时候,他有什么“厚德”?!难道你要为他泼熊高唱赞歌吗?! 
友:这是两码事,难道?
 


女:清华再好,北大能照搬清华的那一套吗?!北大有北大的校情,难道照搬了万人食堂的那一套,学五食堂的炒菜中就再也不会有苍蚊子了吗?! 
虾:谁说要照搬了?

女:最瞧不起你们这种说自己学校坏话、吃里扒外、卖校求荣的人! 这对你们有什么好?你们这样做,亲者痛仇者快懂不懂?把学校名声搞坏了,会影响生源的!我舅舅家在美国斯坦福,那里的居民都不会说市里的坏话,怕影响房价的!看你们年龄也应该读博了,连这个简单道理都不懂!
友:他就是从那里?

女:你们这么卖力地吹捧清华,清华给了你们什么好处?! 女朋友是不是清华的?或者老爸是清华的?
虾:我和清华没有任何关系!

女:那你是准备将来让你儿子考清华! 
虾:我还没有这个打算,哎哟!
 
 
女:狗不嫌家丑,子不嫌母丑,何况北大是第一名校。既然你看北大什么都不顺眼,你怎么不马上退学?! 
虾:我根本就不是?
 
女:算了吧!你想说什么我都知道,不用辩解了!你这种人就是自私自利,总想着个人利益,受不了一点委屈,从小娇生惯养,没有经过艰苦环境的磨炼。我问你,你不是农村出身吧?
虾:我从小广东乡下长大的。
 
女:那你忘本了!没有一点朴实的作风。你们广东人天上飞的地上爬的,凡是长腿的,除了桌子板凳都吃。据说还吃炒苍蝇,呃,炒苍蚊子,而且说是高蛋白。即然如此,你却嫌弃北大食堂菜里有苍蚊子!
虾:其实我是上海人,只是在广东长大而己。
 
 
女:哟!怪不然穷讲究。你们上海人最歧视外地人。知道外地人对上海人的最高评价是什么吗?
虾:是不是上海男人尊重女人?
 
女:谁希罕这个!上海男人怕老婆不是优点!外地人对上海人的最高评价是:"你不像个上海人!"
虾:头此听说,真气人!
 
女:你们太那一五,图样图森破!看问题从来不能辨证地看发展地看,一分为二地看,没有大局观。你们不知道具体做事的艰辛,总是站在干岸上指手划脚!不知道这是九个指头和一个指头的区别。也没有耐心,不知道改善也要有个过程。
友:别废话?
 
女:看,不耐烦了吧?难道只有北大食堂的炒菜中有苍蚊子吗?!难道清华的万人食堂里就从来没有过苍蚊子吗?! 
虾:也听说有过,但…
 

女:好!也就说明这是一种难免要发生的事情,为什么单单抓住北大不放?你是何居心?
虾:求你了,别烦了好不好!
 
女:忠言逆耳,良药苦口。我今天说这些是看得起你,为你好!你想想,就你这样唱衰北大的情商,以后在北大怎么混?
虾:我不是北大的,我?
 
女:怪不得怪不得!是对北大羡慕嫉妒恨吧!说说是哪个学校的?
虾:我是理工学院的。
 
女:理工大学也不错的,我高中同学里比我少一二十分的都去那里了。那也很高分呢!你是北京理工的还是华中理工的?
虾:不好意思,我是麻省理工的。
 
女:啊!这么巧!我男朋友也是麻省理工的。能留下联系方式吗?
虾:八成是你男朋友跟你分手了吧?就你这样,谁受得了?
 
 
这时,有人远远叫该女,她慌忙离开了。
 
友:我看这人病得不轻!
虾:挺好玩的,也很可怜。
友: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唯女子和小人为难养也。
虾:不对,唯北大和苍蝇不可错过。
虾、友:哈哈!
友:她这么反常,是不是看上你了?
虾:没准看上你了!
友:看,她又来了,咱们快走吧!
虾:啊!快走快走!
 
2016.4.14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