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深夜,心在笔尖跳动】

(2016-04-03 02:05:15) 下一个

近闻敬慕已久的顾城在新西兰杀妻自缢,心绪难平。激流岛的涛声送来千古绝唱,耳边惊世骇俗的名句仍不绝于耳: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要用它找寻光明。

 
天深了,天也渐渐冷了。想象着北国的料峭长夜中寒风的呜咽,哀婉凄切直入我心。风吹落了一地金黄,飘飘摇摇,模糊了我的双眼,每一片每一叶,都是沉重的一记,砸向我的心坎。
 
图片来自网络
 
很惊叹艺术大师的勇气。三毛、海明威、毕加索,激扬长落之笔,在在引我悠悠情思,一如深邃的长夜伴我入梦。
 
冷月下爱上了北风萧瑟,寒冬里苦恋着漫天星座;纷飞的雪花吻你朵朵,是否是伊甸园醉人的圣果?
 
呵,思念中的北国,何时我还能吟着拙作,在迷漫的风雪夜中缱绻于熟稔的街巷?能再见到久恋的绒绒白雪,任其无边无际铺满我斑驳的心际?
 
图片来自网络
 
我明白,三毛是由于宽大的博爱无深厚的独爱以自持而走向冥冥之夜的。而顾城呢?是不是爱之太切因而失望太深?
 
凤凰木艳了又谢,秋意渐渐袭入我的枕边。闽南阵阵的砲竹声,催我想起月色下的家乡。依稀忆起,昏黄的路灯下,与朋友在多风的巷口悠悠絮谈。风中撒满了槐树的清芳,偶有甜凉的雨丝飘然而至。这份惬意,只有迟迟夜不归宿的游魂方能有幸体尝得清。
 
图片来自网络
 
遥想凄风苦雨中,摁响好友家的门铃。淡淡的微笑中递来一支温暖的香烟。幽暗的屋角,任两朵白云自手中升起,漆黑中一红一灭的对视中,如泣如诉的音乐缓缓流入心底。
 
今天的我们能有缘相约如昨吗?
 
宁静的夜,只有自己在和心对奕,迷离的长风中伊的长发有否猎猎及腰?
 
枕边揿亮一盏孤灯,将我的寂寥投影在壁。窗外的微风吹乱了我勃勃的发际,列车的汽笛撕扯着我无眠的心情。拥衾而卧,袭上心头的,是灿烂星河下长久的思念!
 
图片来自网络
 
合衣披览封尘已久的日记,推窗眺望耿耿欲曙的夜色。三角梅的风姿尚无缘领略,她在我的殷殷期盼中大概早已超出原有的美,我耽心失望的心情会在春天来临前愈加强烈。而我难得有幸于家中的凉台上轻轻地吻你,夜里才含羞怒放的昙花,再闭上眼感受到放射在眼皮上的玉洁光彩。
 
傍晚,起潮的海水爱抚着沙滩,惨淡的夕阳映照我孑孓的长影。彤彤的天际抹得远山紫黛,沙滩上留下我串串的脚印。
 
坐在海滩上听海。轰-哗-,轰-哗-,是蓝色的咏叹。它敲打着我激荡的心鼓,炸碎了的怒放的心瓣。这支只有两个音符的乐曲,谱出了丰富的思念和深情的呼唤。
 
图片来自网络
 
眼中不觉又热又湿。好在有风,象诗中拭去英雄泪的红袖。呵,这是海风,咸咸的有味。
 
夜色捻亮了万家灯火。每扇窗浸满了温暖的光色,却同时也封锁了我满盈的渴望。鼓浪屿的小径上,我踩碎了一支支缠绵的琴曲。遥望星空,粒粒是我胸膛上一眼眼滴血的弹孔。
 
图片来自网络
 
月亮还未升起来。我在黑暗中耐心等待,期望着一轮圆月的升起。但今夜没有月亮,它黑沉沉地笼罩在我的心头。我只好在心底一遍遍升起一片残缺不全但皎洁明皓的月牙儿。
 
信步迈上一座小山岗,看城市的灯火和渔火熔成一片。没有月色的夜晚,我找到了北斗,它辗转了万千路程,为的是给旅人以叮咛。
 
图片来自网络
 
你听,天籁中传来切切的低语,点点滴滴不绝如缕: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要用它找寻光明。
 
 
1993.11.13
 
[虾后记]
此篇作于二十多年前,被一编辑读到,刊于地方晚报上。今天读来,惊觉心路历程之迢迢。现发于此,使本虾人生的各个阶段均有文章分享,以作完整呈现。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