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书的故事(二)】

(2016-03-10 08:18:04) 下一个
2015.4.15
 
据说一个人在美国的年数超过生命的一半就到了一个转折点。最近夲虾貌似也到了一个转折点,不过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夲虾突然发现知道"皮皮虾"的人超过了知道本虾原名的人!
 
经常在某场合会有人突然叫我"皮皮虾",刚加入一个新群就会有许多不认识的ID发声欢迎,并称仰慕已久。还有"虾粉"发截图给夲虾表明曾在一些群内追问怎样认识本虾。其实这些使夲虾有一点不自在,生怕有什么不周到或疏忽的地方,至少不能任性而为了。而且,夲虾有点不敢发言了!
 
前几天,有一位虾粉被夲虾加了朋友,她居然说连夜看了我的所有帖子,欲罢不能。而且,非常有心地记得我的一个旧帖中曾提到很希望得到夏教授的另一本书《给高中生的19场讲座》,于是自作主张让其海归老公在国内买了此书。周日夲虾有机会见到了这位先生并拿到了这本书,多谢厚爱!
 
 
夲虾曾有一篇《抢救斯坦福数学竞赛》的文章被一位朋友贴到了他的朋友圈,他告诉我这篇文章得到了700多人点赞!后来又有人告诉我,《世界日报》的记者读了,想登报,其老板叫他联系夲虾,结果怎样不得而知。该不会换了个作者刊登出去了吧?
 
汽车让人的日常活动半径扩大了不止十倍,互联网又让人的交际圈子扩大了十倍有余。这种便利扩大了人们的眼界但同时也增加了忙碌。数学家们是否应求一下极值,算算多大半径的人车范围既提高境界又控制节奏?
 
人机大战(谷李对话)第二局棋谱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打开手机微信,点击右上角加号,选择“扫一扫”(Scan QR Code),扫描图中二维码,选择进入(Enter official account)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