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女儿的新闻路(五)】

(2016-01-03 06:39:47) 下一个
2015.3.3
 
昨天凌晨5点,听到哗哗的水声,朦胧中以为外面下雨了。再仔细地听,才意识到是洗澡的声音。
 
 
一定是女儿,因为夜里一点半时,本虾走进她的房间关灯,她在半醒中坐起来,要我不要关灯。她说我来了正好帮她醒来,她有化学实验报告和英文project要做,还要洗澡!并非学校作业太多,实在是她自己有个恶习,什么事情都喜欢拖到最后,加之疯狂参加各种活动,才造成这种局面。一般来说,她的作业都是在学校用课间时间、brunch和午饭时间匆匆干掉,但遇到大作业象这次就不行了。雪上加霜的是,她一定要洗澡(一般要用二小时)。
 
 
很显然,她又一夜没睡!简直太任性了。等她洗完澡送她上学,她活蹦乱跳地很高兴,似乎无一丝倦意。还告诉我,前晚那个青少年论坛,城市周报己在online上报了,她已经读过了,上面还引述了她的话。
 
 
 
我问她,将来你真的从事新闻工作,可能收入不高。哥哥理工科人才,一定生活富足。她说,我不care(在乎),这是我喜欢干的事。他干的事,没意思,"整天就坐在一台电脑后面帮别人解决技术难题",但有谁知道他呢?另外,他是我哥哥,我可以从他那里偷些钱过来。我没好意思说,其实找个有钱的老公可能更靠谱(一笑)。看来我家孩子,一个追名,另一个逐利。
 
 
晚上接女儿回家,仍然没见她瞌睡。兴奋地告诉我,她上次那篇宏文,总编和新闻课老师都认为太好了,决定不上online版,要等十多天上纸版校报,而且将本来头版的两篇文章挪后,她的文章会成为cover story(封面故事)。又告诉我,她又加入了一个新的委员会,Creative Bell Schedule Board Committee(创意课时时间表董事委员会)。任务是研究高中现有课时安排改变另一所高中那样的block(分块)课时安排。我问她这是你参加的第几个委员会,她也说不清楚。真是愁人啊!
 
 
等本虾做完饭,她已沉沉睡去。这晚饭就skip掉了。以前一直想不透,人在又饿又累时到底是先吃还是先睡?有人说,先吃因为饿得睡不着;有人说,先睡因为累得没力气吃。现在有答案了。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识别(extract)图中二维码,选择进入(Enter official account)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