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岁首欢聚】

(2016-01-02 06:43:35) 下一个

在湾区的大学同学又在一起聚会了,几个孩子也又见面了。

非常感谢这些同学和他们的家人多年来的帮助和支持。不说别的,每次聚会的作东,都是抢来的。可是轮流作东却总是没有本虾的份。

再举个例子:几年前,大约有一年多的时间,每周中文学校下课后,本虾需要送女儿去合唱团、送儿子去上游泳课。这两项活动的地点南辕北辙(相距三十多分钟的路)却又时间冲突,每次都是同学把我儿子带去游泳(其子也上中文学校且随后去游泳),我在合唱团活动结束再带女儿一起去同学家接儿子,每次都被同学强留下吃饭。偶而同学家因为有事不能留饭,他妻子都会非常抱歉内疚,好象欠了我什么。

后来她母亲来探亲,才知其母曾一直在大学医院理疗室工作。大学时本虾有次生病,曾在那里理疗。当时是个大冬天,其母发觉我的棉大衣有处破损,棉絮外漏。在我理疗的过程中,她和另一位同事边聊天边一针一线地把我的棉衣密密地缝好了!这是一位母亲非常自然地用她的慈爱对待每一位学生。几十年过去了,本虾又从其女那里得到了同样的关爱。这种爱的精神一定是言传身教而得到继承的。

每次同学聚会都是欢声笑语不断。有一次南加一位同学过来,见识了我们聚会的热闹场面。那次本虾临时编排她在大学的笑料,全体笑破肚皮。她不以为忤,反而非常羡慕我们,特别说到本虾,遗憾她们那里就缺我这样搞笑的人。

以下是本虾胡诌的一首诗以记其盛:

岁首一席餐,

再续六家欢,

笑骂伴嗔怨,

嘘寒且问暖。

频频劝酒酣,

啧啧唤牌仙,

儿女忽挺拔,

惊余叹青山。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识别(extract)图中二维码,选择进入(Enter official account)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皮皮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鬓微霜又何妨' 的评论 : Thank you.
鬓微霜又何妨 回复 悄悄话 大虾有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