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为你读诗《再别康桥》】

(2015-12-24 07:27:14) 下一个

快来听听 “皮皮虾” 在“为你读诗”上为你录制的配乐朗诵作品《再别康桥》,快来一起玩配乐朗诵吧!链接:

http://weinidushi.com.cn/admin/shareOpus/56488?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不是河南话噢!这标题沒法改,太任性了。[呲牙][呲牙]娱乐开心啊! 牺牲我自己,逗你或恶心恶心你!反正徐志摩没法找我算帐。

 

徐志摩一定走过这座桥的

 

 

【原诗】再别康桥

作者: 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三一学院前的康河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著名的“牛顿苹果树”,剑桥大学的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自牛顿家乡移植而来。上次有读者看完本虾文章《关于苹果的八卦》后提供的。由于公共号文章发出后没法改动,这幅照片只好加塞在这里了。据说天津大学也有一株嫁接移植的牛顿苹果树。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1928.11.6 中国海上

 

著名学府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所在地是新英格兰地区的剑桥市,与英格兰剑桥(徐志摩时代叫康桥)双重对应。这是两所学校边的查尔斯河。正如每年牛津剑桥有个传统的划船比赛,哈佛耶鲁等名校每年十月也有一项传统划船比赛。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识别(extract)图中二维码,选择进入(Enter official account)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