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女儿的新闻路(二)】

(2015-12-21 07:36:39) 下一个

2015.2.23

晚上吃完饭,全家一片安静。儿子锁着门,偶而奔跑出来上卫生间,本虾才想起来他一定在做网上计算机比赛(一共四小时,一旦启动就开始读秒了)。这比赛window是上周六到今天三天中的任何一天,但因为他去波士顿参加数学竞赛,只能今天做了。

 

女儿不出所料在呼呼大睡。她昨天一夜没睡在写文章。早晨五点多我进去时,她正眼睛发亮,神情兴奋,打字飞快。我知道她正处在创作的巅峰状态,从头天晚上至当时任何时候劝她睡觉都会无济于事的,而且还会惹她拼命。我最好不要破坏她的灵感吧。她前些日子看了Paly最新一期杂志,羡慕嫉妒恨,不断击节赞叹每篇文章都是上乘。这次她告诉我,受其中一篇文章的模式启发,她写的这篇好得不得了,非要我读。我要她写完再让我看。她一副自得意满的样子说,这是她迄今写得最好的文章,自己都为此骄傲。我就等着它上校报吧。她终于在早上快八点写完,换了衣服,就去上学了,根本没睡!下午五点半接她时还告诉我不瞌睡。

 

 

年青就是有资本。本虾历史上的记录是连续七天一共睡了八小时。当时是在国内,有紧急事情处理,也的确惊呆了周围的人。本以为这样特别的情况不会再发生了,谁知多年以后在美国又发生了一次。这次是多少天共睡多少小时已记不太清了,不过和那次强度相当。

 

女儿这样搞也不是第一次,上学年有好几次。这学年好些,这似乎是第一次。有什么办法阻止她不要这样任性呢?她是个软硬不吃的主,真是一点招都没有哇!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识别(extract)图中二维码,选择进入(Enter official account)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