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蝦:【儿子的黑客路(三)】

(2015-11-11 23:41:34) 下一个
2014.11.8(周六)
被耽误的黑客赛
 
[昨天文章发完,很多人关心儿子的身体状况。不得己,本虾只好重申那篇是去年的旧文,日期在文首呢。今天再次说明,这是一篇旧日记。忽然惊觉刚好一年了,真是时光如梭!以下是旧文。]
 
今天鄙人很浮躁,耽误了儿子黑客赛很多,但从儿子那里学到了定力。
 
为叙述方便,先简介一下今天的计划:
 
7:00 am, 开车冲向San Mateo高中(大约40分钟路),儿子考三门SAT2,女儿考二门SAT2。每门一小时。理论上8:00开考。中间时间自己去买菜。
 
11:30am, 考试结束,先送女儿去斯坦福上课(两天的Splash), 然后送儿子去山景城参加电脑马拉松(应该是从早晨就开始了到明天下午,但他因考试只好迟到。他的队友已在那里开始了)。
 
12:15pm,去Santa Clara 参加专业协会理事会议(应该是11点开始,我告诉他们我会晚来)
 
2:00pm, 去生命河听电影讲座。
 
5:30 pm,去斯坦福接女儿。
 
明天8:00 am,接儿子及他的同学去Starleague 参加第二次数学培训(为南加比赛作准备)。他又得提前离开电脑马拉松。
 
明天9:30am,赶回家送女儿去斯坦福上第二天的Splash 课。
 
结果,情况变化,让我很恼火。
 
女儿对斯坦福的课盼望已久,我已答应下午的中文课可以放弃。但她考完二门SAT2出来后,不愿等哥哥考完(只多一小时而已),劝服我立即送她去斯坦福。
 
 
于是我快马加鞭送她而去。可惜在斯坦福心急之中车撞了马路牙子,轮胎有损。好在我尚未觉得,又开40分钟奔回考点,刚好儿子考完出来。但是,在停车场上,只见成右前轮胎己爆扁。
 
心急如焚,儿子本来就迟了,现在车又坏了。儿子并不恼火,却打算亲自动手换轮胎,让我眼珠都要掉下来。这时有两位墨兄前来帮忙,换上了备胎。
 
本来想赶快赶路,儿子却认为应该去附近的Costco换新轮胎。言之有理,于是小心驶去。那店里告之至少需等三小时。多么让人失望!
 
儿子却笃定告诉我,迟了就迟了,不要紧。哈,既来之则安之吧。我和他一人吃了一个热狗,他就打开他的电脑在店外吃饭桌上做起linguistics(语言学)的趣味题目来。我自己下午的那些活动也只好放弃了。有一位熟人事后告诉我,“怪不得昨天见你在Cosco。觉得有点奇怪!”
 
 
等终于拿到车奔到儿子要去的比赛场地,已经5点多了。心中一惊,要赶紧冲回斯坦福接女儿了。
 
平常本虾遇到不顺,计划打乱,会很烦燥。这次开往斯坦福,本虾却平静下来。我在想,欲速则不达,就是迟了也没关系。大不了让女儿等一会嘛。人生为什么要这样风风火火、急火攻心呢!
 
 
补记:头天早晨我做了肠镜检查。当了解到麻药会让我下午不能上班,第二天早晨还不能开车(影响送孩子考SAT),本虾立刻决定不打麻药。整个过程确实难以忍受,好在咬牙坚持下来。事后护士和大夫全都竖起大拇指。
 
鄙人在美国工作十三年来,从未请过一天病假。最难受的是有一次刚好是长周末前一日,突然特别头疼,昏昏欲睡,几乎不能坚持。但那次如果请病假,一定会被认为故意装病想长周末多休一天。于是硬撑着过了一天。这次肠镜检查没用麻醉,本虾下午就去上班了。十三年来的记录得以继续保持。
 
又及:斯坦福每年办两次splash(英文原意泼水,是不是隐喻涉猎沾沾水的意思?),春秋各一。最近知道加大柏克利也开始搞这个活动了。Stanford ESP (Education for Students Program): 300多门课可选,二天,限7至12年级,只收$40 (兄弟姐妹半价),午餐只5美元。由大学教员、博士生、硅谷高科技公司资深研究员授课。网址是https://www.stanfordesp.org。孩子可以自由选课,内容极其广泛(当然两天最多撑死了也只能上16门课)。此活动有助于孩子初步了解不同领域的内容,从而发现自己兴趣所在,为将来大学确定方向,避免盲目。有感于中国很多学生选错了专业,对个人是损失,对国家是浪费,我曾建议我的大学室友(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在中国的大城市借鉴这种作法。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识别(extract)图中二维码,选择进入(Enter official account)即可。

想看以前的发文?收到最新文章后,点击右上角的小人头,再点击最下面的"查看历史消息"(View history)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