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蝦:【微信朋友圈最常见的三种内容】

(2015-11-07 06:37:01) 下一个

2015.1.9

昨晚我刚在朋友圈贴了一段关于另类教育(AltSchool)的话,就有个人点赞了一下,然后不出5分钟,就一字不改地copy到她自己的朋友圈里了,好象文字观点都是她的似的。这人我本不认识,是她要拉我入她的群(我没入)才加了她为友。她现在这样做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至少也是一种间接赞扬。不过从这件小事上可以看出她是什么人来。于是我断然拉黑了她。
 
 
自从去年四月有了微信,鄙人每天都看到不同人朋友圈里的帖子,许多很好看,一直心存感激。如果我觉得好且要转出去,一定会先点赞(如果你没看到,那是因为:或者我在别人那里先看到了同一帖,或者我点赞了你两次)。如果是你自己的文字,我转发时一定先征得你同意并注明你作为原作者的微信名。
 
看了这么多朋友圈的帖子,除很有质量的一些外,最常见的是以下三种内容:
 
1. 晒幸福:今天吃了什么,又在那里买了个高级香包败家了(难道吃货的人生不就象一列火车:逛-吃,逛-吃,逛-吃…吗?),老公又给我买了什么贵重礼物了(你们没有吧?幸福是个比较级,要有人垫底才能感觉到),闺蜜又见面了,服装秀,自我骚首弄姿照(我每天都被自己帅醒)。
 
周末就是约约约,买买买的节奏
 
2. 生活百科,大量转贴各种生活知识、心灵鸡汤、励志故事,可能自己也没看就贴出去。管他呢,只要显示自己多么聪明博学多么涉猎广泛就行(其实不聪明没关系。我们都是老得太快,聪明得太迟)。根本没有个人见解,更谈不上任何原创。比如50个不得不避免的错误(可是青春不就是疯狂地奔跑,然后华丽地跌倒吗?)
 
朋友送的甜点,每一个都好好吃哦~
 
3. 报怨:今天被什么低素质的人震惊了(每个人都有吃屎的时候,只要不是细嚼),昨天如何倒楣了(人的一生本来就一半是倒楣,另一半是处理倒霉的事),老公多么沒出息就知道把家收拾得一尘不染了(这是在变相BSO嘛)。这毛病还好,偶而拿出来晒晒太阳,不会缺钙。
 
一起做了指甲,好看吗?
 
哈哈,周末逗你一笑。不是在说你,别对号入座。
 
注:文中图片除第一张外,全部来自署名影像时代的帖文《如果男人们这样发朋友圈,我就把微信卸掉》。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识别(extract)图中二维码,选择进入(follow)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