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关于苹果的八卦】

(2015-07-12 15:23:14) 下一个
(一)
人类有四个关于苹果的故事载入了史册:

1. 亚当夏娃。好奇性促使他们偷吃了禁果。下图幽默对话:如果亚当夏娃是中国人的话,我们会仍然在天堂里,因为他们俩不会吃掉苹果,而会把蛇给吃了!

2. 金苹果和特洛伊战争。女神埃里斯(Eris)因为没被邀请参加婚宴,愤而想出诡计,将一只金苹果写上“给最美丽的女神”扔在宴会上,引起三个女神赫拉(Hera)、雅典娜(Athena)及阿芙罗狄忒(Aphrodite)争风吃醋,宙斯拒绝作裁判,最终酿成祸连十年的特洛伊(Trojan)战争。

3. 牛顿和万有引力。好奇心促成了物理学上里程碑式的突破。从人们司空见惯的现象里,牛顿用一颗童心自我追问,钻入事物的本质。

BTW,说个好玩的。有一天我在某500人大群与一个兄弟般的敌人作对,我问他:既然你是清华高材生,我告诉你,你和非洲好望角的一个臭虫有直接的联系,请用科学原理解释之。对方及众群友纷纷发表各种不着边际的说法,全都瞎猜。想知道答案吗?是牛B顿的万有引力!他和臭虫各有质量,两者距离也是有数的,那公式就在下面这个图里。哈哈哈哈!


4. 乔布斯和苹果电脑。又是好奇心和创造欲造就了尽善尽美的科技艺术杰作。据说,为了防止人们误把苹果当成樱桃,商标上故意设计成咬掉一口的构图,因为没有人会把樱桃一小口一小口吃掉的。

BTW, Adam's apple是个英语惯用语,指男人的喉结。

(二)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怎么翻译?

1. 四十岁的人翻译:日食一苹果,疾病莫缠我。
2. 三十岁的人翻译:每天玩iphone,博士难毕业!
3. 二十岁的人翻译:每天听遍小苹果,医生不敢来惹我。

以上神翻译,彰显出不同年龄段的理解大相迳庭。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