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日本照的相片

(2024-09-16 11:03:44) 下一个

多年来,出门旅行我都不怎么照相了,既不给自己留影也不给风景留影。不给自己照相,不言而喻,年纪越大越不上相,索性不给自己添堵。不给风景照相,是因为知道即便照了也不会再看,索性不给手机添堵。时间一久,偶尔在记忆里回放,居然什么痕迹都没有了。不免生出遗憾。于是打算重新拾起“留影”这一旅行功课。但我既没有摄影技巧,也不作审美考量,凭本能,看见了那一瞬间,拍下来。瞬间未必真被我拍了下来,但照片里的那一瞬间多多少少可以帮助我“重现往昔”吧?于是,就这样诞生了我的日本之行图片集。

东京市政厅观景层所见东京:密密麻麻,密密麻麻。一座城市居然能够如此之大!大的让人恐惧。建筑顶层都是干干净净的。

东京浅草寺二道门:巨人的草鞋

东京浅草寺:抽签算命,“凶签”可以在此打个结作结。

东京浅草寺:看不懂的“流年”

神社里的许愿牌:人们的字都很端正

东京原宿某家店里一整层都是这样的盲盒。女儿此次游日本除了药妆买的最多的就是这样的盲盒,带回半个行李箱的盲盒。宇宙有尽头,盲盒没有。

东京国立博物馆前公园内的吸烟区:烟民们彼此交流带着烟草香味的空气

东京国立博物馆:老先生大概视力不好,老太太全程念展品解说。他们看的非常仔细。我远远的看着他们,于我,他们是整个博物馆最好的展出。

东京国立博物馆厕所里的演出广告牌

东京秋叶原遇穿制服的中学生

东京秋叶原卡通装扮的女孩子,她们站在街边朝行人手上递广告。女儿和她的朋友去了maid café。就是这样的卡通女孩陪着喝咖啡/饮品,然后照大头贴,café 的环境非常“卡哇伊”。

东京駅地下商业街里的玩具店,现场制作玩具小汽车。应该是小男孩的天堂吧?

东京駅地下商业街:背已经驼成几乎90度的老人在清洁厕所

东京秋叶原:一只小黄雀

伏见稻荷大社千鸟居山顶看京都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姿态万千的狐狸大神

漂亮的千纸鹤

京都桂川

京都岚山的猴

京都猴山上看京都

京都桂川河边的拉面馆吃拉面看桂川河水桂川桥

京都北野天满宫内庭晾晒的梅子

京都锦市场内小商铺

京都鸭川边小街巷内的小店

大阪道顿堀堂吉柯德店里的摩天轮上

大阪Namba walk里某条繁忙的通道内两壁挂满了西方油画杰作,静与动在此相逢。

奈良:大街旁安静端庄的房子

奈良的鹿,要么在抢饼干,要么在休息准备抢饼干。

奈良春日大社里的夫妇社

奈良春日大社脚下拉面馆里的折纸鹿

姬路天守阁一角

神户有马:可以在这个小温泉池泡泡脚,然后去点心铺子买几只“和果子”再去泡“金汤”“银汤”。

神户有马:字迹规整的歇业通告

神户有马:字都认识却看不懂的路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