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貝的天空

靜心如水 怡然自得 清風匝地 花開花落
个人资料
石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非主流生活

(2015-09-20 18:12:26) 下一个

每一個離開故國故土的成年人,移民到另個國家,都必有其感受,將這些感受一一記錄下來,就像是記錄了走過的人生之路。我的近二十年的移民生活,就是這樣逐月將我身邊見到的人和事付諸文字,而今成就了【我的非主流生活】。移民,特別是中國移民,總是將“進入主流社會”作為移民之後的遠大目標,其實不論美國還是加拿大,都是民主國家平等社會,並不存在什麼“主流社會”,如果非說人家是主流社會,那幾十萬的中國移民就成“支流”了嗎?這說法多少暴露了中國人的自卑心理。所以,本人心甘情願地自認“非主流”,而且活得十分自在。

也算是幸運吧,自移民定居溫哥華後,遇到的人與事都令我對多元文化生活有了新的觀察視角,並對人生有了新的感悟,更極大豐富了我的非主流生活。此書是捐贈給中僑互助會的,希望與新老移民分享我的移民生活體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