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方向对了吗?

(2024-07-24 03:35:01) 下一个

你走对路了吗?

 

周六上午,他娘说没有什么地方可以玩,想带他去曾经一个小朋友过生日时的游乐场,那是在一个比较有钱人的小区里面。

 

在大门口门卫处,说是去游乐场会小朋友,门卫就放行了。

 

由于季节不同,游乐场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阴凉,所以也没有玩很久,准备回去找个地方吃午饭。

 

进游乐场的时候是右转弯进去的,出去的时候应该是左转弯回去吧?

 

可是,他娘还是右转弯。

 

我正想着这样走对不对?

 

小朋友已经开口了:

 

Mammy, are you sure you are in the right direction?

 

妈妈笑了,她开车,常常被儿子责问。

 

不过,那天她脑子比儿子转的快:

 

条条大路通罗马呀!

 

我当时觉得奇怪,怎么我还没有说出口的话,倒是被这个小东西先说出来呢?

 

有人发明了一个小的芯片,可以读你的脑子,那说明思维是以电波的方式传送的。

 

如果把这个小芯片换成另一个人脑,人与人之间是可以不通过语言不通过眼神来交流的。

 

什么样的人,可以互读大脑?

 

爷爷奶奶辈的大脑里储存的是几十年岁月积累的知识经验;

 

小娃娃的大脑里储存的是渴求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大千世界的好奇心。

 

有什么能够比得上这样的互换产生的效应更加有趣和有益?

 

上海人有句口头禅叫做肚皮里的蛔虫,指的就是这种心灵感应。

 

家门口有条大马路,要去公园和海滩,都必需穿过马路,路上车辆非常多,常常要等数十分钟,而且不安全因素也很多。

 

从开始走路,就教他遇到路口一定要停下来,往左看,往右看,确保没有车辆(没有隐患),然后要大步向前穿过马路。

 

穿过马路,还要确定方向,往左就是公园,往右要再穿过一条马路才能到达海滩,所以必需得确定方向正确。

 

从小就教他养成一种思维习惯:问自己:我走的这条路上有多少的隐患?我走的方向对不对?我该往左还是往右?跨越障碍的时候我可以走的多坚定?

 

一上车,我们都会问他:我们要去哪里?

 

一拐弯,他就会问:妈妈,你有没有走对方向呀?

 

一上路,他就会说:妈妈,踩油门!

 

这3个问题,是不是我们一生都在问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有哲理的三个问题!喜欢阿毛先生很久了呀,今天才鼓起勇气留言,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