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贵死了

(2015-11-09 12:25:05) 下一个

贵死了

 

Costco(靠死抠)的洁厕灵打折。不手软,6、7块钱买了6个一包的超值装。回家报告战果:化工产品真便宜啊,1块多好大一瓶。

 

家长点头,继续翻看购物篮,对一包护手霜表示很好奇,询问为何包装如此小,价格却相对“贵死了”。稍后,家长下了批语:“说不定是同一生产线上出来的东西,用的同一锅炉呢。”话语中能够闻到孔夫子那句对女子和小人的评价的味道。

 

我的一个化工科学泰斗级别的同事也曾经调侃他的太太:“All the stuff she puts on her face, it’s all made of crushed and sieved dirt. And yet, she is paying tons of money for her dirt.(她脸上覆的东西,都是经过碾压过筛的泥土。但是,她却宁愿拿出很多钱去买那些泥土)。”

 

泥土那些东西我用得不多。不过,对于面霜啊护手霜啊,我的要求确也逐年提高。应该说,是对价签的要求稳步上升。要我同意他将所有化工产品相提并论的调调,那岂不是失了我的专业水准:且不说两者绝对不可能出自同一锅炉,它们的配方,验证过程,生产控制,产品更新,包装以及销售渠道的不同,足矣让它们的价格千差万别。

 

那么,到底护手霜要比洁厕灵贵多少才不算把钱包往死里掐呢?

 

一旁聆听了全部对话的姑娘发声了:“爸爸,贵就是好呗!”娃哈哈,一语道破天机,就像当年白羽同学美滋滋地啃着削了皮的苹果悠悠地说:“不是红苹果好吃,也不是绿苹果好吃,是贵苹果好吃。”

 

仔细瞧瞧手里的护手霜,哟,1毫升就要一个钢币呢,是真的好吗?算了,还是去打扫厕所,多用点,钱包仍旧活得挺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