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重阳重 (31)

(2017-03-23 14:46:44) 下一个

重阳重 (三十一)

 

直到小虫和朱薛那边的声音变得低沉急促,汪阳才恋恋不舍地挂掉电话。像是一场穿越,那边是烟花灿烂,这边是阴雨连天。

 

第一次,宇文敬给汪阳发微信,汪阳竟辩不出是谁发的。她低头反复读着那条信息,她不太敢相信朝夕相对的宇文敬也会这样有血有肉,跟个正常人没有两样了。还是他吗?难道他不是那个强调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数得上来的夫妻之礼都是为尽孝而行的人吗?难道他不是那个重视规矩方圆,孩子们一定要循着他定的条款行事的人吗?难道他不是偏执得要不得洗碗机,所有奶瓶碗筷都要汪阳挨个洗上10分钟才能罢休的人吗?难道他不是那个极力推荐Green Eggs and Ham的毫不合情理的坚持的人吗?

 

他的循规蹈矩,他的保守严厉真的都不见了吗?不上班,拿自己的钱帮别人做好人好事?怎么可能!他的一个同事不是跟汪阳绕着暗示过他会主动分摊7迈的汽油钱,但同时也会要求别人还他1块1毛2的咖啡钱。

 

“汪阳。”

 

这声音很轻,似乎又很近。汪阳不想去理会,撑着床沿起身,余光却扫见一个移动的人影,高高大大的,随着汪阳的起立而顿了顿。这个点,有多长时间汪阳的卧室没有出现过第二个人?她记不得了。

 

那个人影拉过汪阳的办公椅,坐下,唤她,“你看一下这个界面,据说用户反馈不错。”

 

“嗯。”汪阳没看他,继续铺床,“明天有个会见KR,你知道的?”

 

“是。”他端着笔记本走向汪阳坐在她旁边,“你看,是不是很简洁,所有功能基本上都是一键解决。”

 

“不错。”

 

“第一个用户是外婆。她说好用。我跟她通过话,没告诉她是我。你猜怎么着,她还夸我声音好听,字正腔圆,做的东西更是贴心便捷。”

 

“好。”

宇文敬放下手中的电脑,想去扶汪阳的双肩,汪阳扭头不愿。他索性上前死死地抱住了她,“汪阳,别躲。都是我不好。”他紧紧地将她的身子靠近他的心,“太委屈你了,是我太害怕失去,是我不好。”她挣扎不过,任他亲吻。“你那么好。汪阳,别怕,我们都不要怕。”

 

这回,有几滴咸咸的水珠从天上掉下,在汪阳的脸上散开。

 

第二天清晨,汪阳扔掉了最后一张夹在书里的画像。汪阳,重耳,宇文敬,和朱薛同时出现在KR的办公室里。汪阳和宇文敬坐在一边,重耳和朱薛坐在另一边。

 

以后的事,就是怎么拿投资,怎么运营的事情了。那些事,奥吉管不着。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