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肆虐的HCG

(2015-08-25 16:11:31) 下一个

肆虐的HCG

当我慢步蹭回沙发,再次躺下的时候,小姑娘走过来,把头凑近我说:“等我们回来了,你就有饼干吃了,小baby就有一点营养了。”还没等我挣扎着伸手去摸她,她已经过去催爸爸了:“快点洗碗吧,爸爸,小baby在吃妈妈了。我们要快点。”

这是几个礼拜前傍晚客厅里的场景。

当然,小姑娘不是总那么乖。生气的时候,她会大叫:“我不要小baby了,就我一个孩子就好了。”这会儿就会听爸爸说:“你瞧妈妈多么难受,怀你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再不乖,妈妈会更难受。”她会继续唧唧歪歪一阵子,等劲儿过了,还是会过来温柔地亲亲她还不知道性别的小baby。她说:“最好是妹妹,要是弟弟也行。”

妈妈呢,要不仍在沙发上,要不就是已经躺在床上了。过去6个礼拜几乎都是这样。都是HCG在作祟。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简写为hCG)是一种糖蛋白激素,由244个氨基酸残基组成。妈妈的各种恶心孕吐症状跟HCG的水平状态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在9-12周达到最高点,之后缓缓下降,直至生产后回复孕前状态。

快了,12周了。贴副图,给自己打打气,平静就在眼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