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来时的路》(中英文对照版) 4.5 蓝色妖姬好美

(2015-05-29 23:03:54) 下一个

4.5      蓝色妖姬好美

上次跟Albert(阿尔伯特)见面回来,程弈田气愤之余也很庆幸,对欧阳师兄的好意当然还是要当面美言几句:师兄介绍的男子果然俊朗上进,要不是他那么直截了当地告诉我他会在书店待到打烊,让我自己去忙别的,我想,我们可能还会有些发展的。这么一说,彼得也只能怪Albert(阿尔伯特)不争气,暗暗气自己没有那个耐心等Issac(伊萨克)回来。唉,其实都是成人之美的事,呵呵,彼得转念一想,何苦呢,不成跟我欧阳彼得鸟关系。

最近看到时不时有花送到弈田办公室,欧阳又起了好奇心。弈田师妹,最近春风拂面桃花开啊。彼得走进程弈田的隔间,伸手摸了摸红绒布般的花朵,啧啧地赞叹:瞧,在灯光下,不同角度看上去还闪着荧光呢。恐怕是上好的品种吧,不是12.99两打的。翻开花丛间吊着的卡片,哟,法文的呢,不会是从巴黎空运过来的吧!

是尹伯文送的。两个礼拜了,每三天,一束鲜艳欲滴的玫瑰花都会准时在办公桌上出现。花的颜色会有变化,有时候是火焰般的深红,有时候是深潭似的碧绿,今天的是略有渐变的湛蓝。但,除此以外,算起来是他跳伞的当天,程弈田收到过一个“Landed, like an angel.(落地了,像个天使一样。)的手机短信,之后,尹伯文便没有任何在网络现身的迹象。昨天他的facebook上贴了一个他跟一个亚洲女生的合照。那个女孩羞羞地从侧面熊抱着他,瀑布般的黑发在风中飘舞着,遮住了她小半部脸。无论弈田把那张照片放大几倍,她还是看不清那女孩大眼镜后的长相。照片上的他,佩戴好了跳伞的装置,左手也热情地回应着女孩的拥抱。嘴唇弩着,紧靠着女孩的发。

程弈田不敢想到底发生了什么。是男人有外遇的时候都会对家里的女人更好吗?不过,自己还不算是尹伯文的女人。他要是遇到其他更具吸引力的女人,看上了,爱上了,都还不算外遇,连劈腿都算不上。可是,他还是有承诺的,他有说过要来跟弈田一起过第二个圣诞节的。上一个在眼泪中度过,这一次他说他会来,他会带来很多欢笑,很多憧憬的。尹伯文,你在哪里?那花算什么?不要花,你在哪里?

一阵手机声惊醒了沉思中的弈田,掏出手机的一刹那,她看到了617开头的号码,她忙不迭地翻开手机盖,“Yitian speaking.(喂,是弈田。)

“Hey, Yitian, it's Roy. How are you?(嘿,弈田,是诺。你还好吗?)Roy Takenaka(诺竹内),真是好久不见了。

“I got your phone number from Bernard. Bad guy, he did not even think about offering that to me when we were looking for your number.(我从贝纳尔德那里弄到了你的电话。我到处找你的电话的时候他竟然没有直接给我。)好奇怪,直接问尹伯文不就得了?“I apologize that I am out of touch for so long. Finally, I am going back to San Jose this Christmas. We shall meet!(真不好意思,我这么久了都没有跟你联系。不过,最终我还是找机会回圣荷西过圣诞了。我们应该见个面。)

“Hey you Roy. Can't believe it's you! I am so glad that you are coming. We will go and have the most special ramen combo, right?(是你啊诺。真不能相信是你!我真的很高兴你会过来。我们是要去吃你爸那儿最特别的拉面是吧?)嘴里问的是Roy(诺),心里想的却是尹伯文,该不该问Roy(诺)他是否知道尹伯文的下落呢?

“Yeah, right, you are going to have the most unforgettable meal soon. This is my new cell number, message me your address. I will come get you on Christmas Eve.(是的,你很快就能吃到最难忘的一餐了。这是我的新手机号码,把你的地址短信给我。我圣诞节前夜去接你。)平安夜,尹伯文说好要来的。要是他来了,我们可以一起去跟Roy(诺)见面也是可以。

“Cool, Roy, maybe Jean Jacque is also joining us.(好啊,诺,也许让杰克也会跟我们一起去的。)程弈田的眼中闪烁着希望的光。

“That will be wonderful then. See you soon, Yitian.(那更好了。再见弈田。)

“See ya.(再见。)程弈田最终还是没有问起尹伯文。一般男人,按照弈田对人物心理的了解,这种情况下,是不喜欢自己的女人去跟自己的朋友打听情况的,太失面子。

媛媛,你看了我昨天晚上给你转发过去的一张照片了吗?一见到媛媛上线,程弈田迫不及待地要去问这个军师的意见。你说那个女生跟他什么关系啊?

我正要跟你说这个事情呢,媛媛边刷牙边说,就几分钟哦,今天局长有个重要的会,我要去做笔录和发言,几年功夫,媛媛发展得很好,从科长秘书一直做到了局长秘书。随着职位越做越高,她看事物的眼光也越来越毒。我看这事有点问题。时间上不对。你在MSN留言说他快三个礼拜一直没有消息,昨天突然上了这张照片,而且这个照片还是他跳伞前照的。

媛媛,不要说了。不会的。程弈田猜到了她想说的下文。尹伯文是巴黎科技学院的杰出毕业生,那是一所军校性质的学院,所有的学生都是出色的军人,他们的素质都是一流的。不会的。弈田连忙关上电脑,不要看媛媛说下去。

弈田,别着急,你不是一直收到花吗,他应该没有太大的事。心里极为紧张的弈田才意识到自己刚才仅仅是合上了笔记本,音箱里传来媛媛的声音:先别瞎担心啊。有事给我留言。我走了。

田,想你。KissJJ(吻你,让杰克)程弈田认真地看着今天玫瑰花卡片上这几个书写工整的中文字,竭尽全力遏制住脑子里不祥的预感,我也好想你。谢谢你,那些花好美。你还好,对吗?可是,尹伯文,你从来不会叫我田,也从来不会说Kiss(吻你),因为你就从来没有像恋人那样吻过我。你在做什么?尹伯文,你真的还好吗?快点出现吧,我不知道你巴黎的电话。波士顿的电话打过了,不通。MSN留言过了,没有回音。在你的facebook上留了一句酸酸的话,你倒是看到没有?

程弈田再怎么呼唤,好像尹伯文都不会有任何回答。渐渐地,她习惯了夜晚的独处;尽管以前的夜晚,她也是一个人在Santa Clara(圣塔克拉拉)的公寓里出没。只是,那时,电脑总是开着的。她在耐心地等待,等待一个确定的消息。这个消息一天不来,她就会静静,静静地等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