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来时的路》(中英文混合版) 3.2 二手买菜车

(2015-05-25 19:30:34) 下一个

3.2      二手买菜车

程弈田,午饭买了烤鸡翅,晚饭吃你礼拜天留下的番茄炒蛋,报告完毕。凌晨231分。去睡觉。”MSN真是微软对人类做的最伟大贡献,让人有选择可以再三排列组合自己要说的话,只有按下回车键的瞬间才让对方看见自己真正准备好要表达的,完全同时满足了人们对即时性和私密性的要求。程弈田给奚涛装上MSN后布置了一个作业,每天晚上汇报那天做了些什么,最重要的是要报告吃了什么。刚开始奚涛的报告还有早上7点起床,上了一堂统计分析的课,下午去实验室开始了一个新的有机实验。很快,就剩下一日三餐的内容。最近,早饭也被奚涛省略了,自然,MSN的留言也少了57个字。

礼拜四晚上10点多,奚涛少有地出现在MSN上。程弈田兴奋得发出了视频邀请。奚涛MSN的联系人只有一个,听到响铃也快速接受了邀请。奚博士生,今天回来这么早,有空陪游手好闲的小田田看月亮那?屏幕上显出奚涛那到如今还略显羞涩的脸,好了,不找你开玩笑啦。怎么了,不舒服了,要早点下班?

没有,挺好的,我回来买点东西。

什么东西啊?

车。简洁的回答之后,奚涛起身去应门,你等等,程弈田,有人敲门,我去开了。

你好,涛?只见一个穿着宽大Tshirt和短裤的小伙子站在远处的房门前。

是我,你好。

“Hi,我的名字叫尹伯文,卖车,是我。隔得挺远,程弈田还是能够听出这一串话语虽是中文,但是用法和排序相当奇怪。你好,I live right next door to you, and I am selling my car. I happened to see your name and room number downstairs at the front desk. I asked myself why not come to meet you in person. So, here I am. I hope it's not too late for you.”终于,中文搞不定了,转成了英文。就是英文,好像也跟这些天听到的口音不一样。

“It's not late at all for me, come on in.”奚涛请那人进屋来谈。

涛,我,很惊讶,you wrote a full college application essay to me! Man, that's incredible. I felt I am committing a crime if I don't sell it to you at $7,000. You know what, you got it声卡好像是不错,隔得有点远,那人说的话,程弈田还都听得清楚。但是显卡似乎不是那么给力,程弈田见得那人手舞足蹈,却也看不清他的长相与表情。

“Appreciated,尹伯文。非常感谢。程弈田一定也会好好感谢你。每个礼拜她都要骑车去中国城买菜,回来路上先来我这里,然后才回家。一去一回都要半天的时间,我觉得她太累了。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帮她,也没有太多的钱买一辆各方面条件都像你的车这么好的安全的车。我怕你不卖给我,所以写了那么多。多亏你花时间看完了。谢谢!”wow,这是弈田第一次听奚涛连续说了这么多话,只顾到赞叹了,都没有来得及去寻找话语里的感动点。对了,奚涛怎么就这么确定那个尹伯文可以听得懂这么多中文,你瞧他的中国话说地真的不算流利。

“I don't know,不知道你说什么。你知道,I could have sold it for $7,900, which is the blue book price. But, for you, Tao, I am all for it, it's yours. Here you go the key.”奚涛看上去还想多说几句感谢的话,尹伯文又从奚涛手里取回了钥匙,Let me detail the car a bit, and show you the way to Chinatown this weekend. Bring your Yitian, and my girlfriend is going to join too. Let's go together and have Dim Sum there.” 尹伯文说着拍了拍奚涛的肩,“Yummy, good night, Ta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