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旁的田陌

在这里 我用自己的思索、
脚步和心情耕耘着一片田地…
原创文、图(除注明外),
敬请尊重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经意邂逅的绿鹦鹉

(2017-06-11 16:15:31) 下一个

冬天的某日背着相机出门,那天的运气太好了。

走过村边稀松的树林时听到头上有不一般好听的鸟叫声。一抬头,就看见五六只绿鹦鹉在树枝间穿梭瞬间哗地散散的停贮在树上了。忙不迭的举起了相机……

很可能是它更先看到的我。上图,绿鹦鹉对镜头后的我说:如果你手上的‘长枪’里胆敢跑出哪怕是一粒子弹,我们就啄瞎你的眼睛哦!   ;)

其实,我当时已被惊呆,这种来自非洲的鸟怎么会成群打伙出现在此时此地西北欧寒冷冬天的野树枝上?

事后赶紧向村友打听。有人说它们是在二三十年前被人从非洲运来后放生的。也有人说它们是某动物园在若干年前逃亡者的后代。

但不管怎么说,它们能在摄氏0度上下的气温如此自在的飞舞、欢叫,说明它们已经完全适应了身处的环境、是经过环境的淘汰和能力进化的了。所以可以说,它们已经不是我们所熟悉的普通家养鹦鹉了。

上图,从它的短尾巴和依赖感的表情判断,是一只雏鸟。

从这个角度看雏鸟特征更明显些。

在它附近的这位是它的妈妈或是爸爸。

我的镜头转向另一只鸟。

它正以严正的眼神看着我:我们可是有很多很多你没有的本领哦……。你的同类凭什么把我们抓住关起来卖钱?

比如,它接着说,我现在能从头到脚看到你,你能看全我吗?

鸟:能看到的我更少了吧?

鸟:我能看穿树枝,你能吗?

鸟:这样你根本看不见我了,但我也看不见你了。哈哈。

鸟:这样,你就完全看不见我了,可我能看见你,看得清清楚楚。

又是一只雏鸟。

立刻,它的妈妈飞过来怒视着我:不可以用‘枪’对着我的孩子!

我知趣的又一次移开镜头: 它是成鸟,正在唱一首特别好听的咏叹调~~

然后,悠然的理起了羽毛。

据说,自从野鹦鹉的队伍逐渐壮大以来,本地的小鸟类开始减少。是被这些强势的鹦鹉赶跑或吓走的。

不难理解啊。既然敢于逃亡,又能战胜自身的体能不足,接下来当然就是称霸天下了  ;)

以上大多数照片快门在1/1000秒,是希望拍到它们飞起来时的清晰景象。可惜啊,只抓到这唯一的飞的一瞬还拍砸了。

不过。跟鸟聊天也很开心的 ;)

芳邻红公鸡 

 小天鹅出生了!

海鸥和老等的冬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拍这些片用的是焦长200mm镜头。如果用300mm镜头质量会更好些。

我是用镜头和它们交谈啊,我离它们很远,所以它们能毫无顾虑的畅所欲言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棒!你也和鸟聊天啊?今年后院又有一窝,我对着鸟窝里的三个小鸟说“I love you",希望它们能听懂。。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我住在德国西邻靠北海的一个小国。博文里打错字了。应该是'西部偏北欧'。昨天出博打字时已经是我这里很晚,没顾上让地图在脑中显现几秒 ;)。谢博友。问好。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_北美77' 的评论 : 是纽西兰本地物种吗?或是欧洲移民带过去的?手拍哦,有利有弊。 谢谢你的欣赏 ;)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看到第一张就想问你住在什么地方呢?居然还在野外看见鹦鹉,这一组照片拍得真好!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纽西兰的大鹦鹉。个子小一点。抓拍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