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旁的田陌

在这里 我用自己的思索、
脚步和心情耕耘着一片田地…
原创文、图(除注明外),
敬请尊重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鸥和老等的冬天

(2015-11-15 07:19:54) 下一个

无意中发现,早已开通了的这个在文学城的博客可以发博了。贴上几年前自己在村外运河边拍的海鸥。另有一只在中国北方俗称‘老等’的鸟。

这种海鸥的眼睛里含着盈盈的笑意,总是很开心的样子~~

‘老等’在冬天,尤其在下雪以后,是比较凄惨的。因为它们是肉食类,其他鸟类的小雏们都已经长大,打野食的机会几乎没有了,它们是宁肯饿死也不吃面包。再者,不像海鸥和鸭子天鹅等等水鸟,它们的羽毛中没有脂肪,寒风一打就透的。

所以,此时它的眼神是那么阴郁凄楚又有一丝期待。后来我看见有一位女士给它送来了冷冻的鸡雏,是鸡场淘汰下来,卖给宠物店,女士在宠物店买的。于是我灵机一动,第二天买了一厅喂狗的罐头给它带了去。。。

可爱的笑鸥。

接着前面的说。每次我给海鸥扔面包,‘老等’都会扑上来看看是不是冻鸡雏。

它的俗名叫‘老等’其实是我的猜测,这个名字是多年前从一篇短小说里读到的,(那是故事里十分不重要的一则细节陪衬)。本从没见过这种鸟,直到前几年,当一次见到如雕塑般凝立在水边等待捕鱼时机的此类某鸟时,‘老等’二字猛然跳进脑里。它的中文学名应为 --苍鹭。

好,今天就写到这里。

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欣赏~~。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问好文柯~~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你镜头下的鸟有姿有色,神采奕奕!赞!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另一个天地。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种鸟总是成群打伙,非常霸道的。但是它们的眼神特别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好!我也喜欢拍它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